流水席還收禮金!他問「一桌5千菜色如何」 網友推爆

▲「辦桌」是台灣不可或缺的文化。(圖/NOWnews資料圖片)
▲「辦桌」是台灣不可或缺的文化。(圖/NOWnews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辦婚宴,往往嫌傳統的台式流水席悶熱又不衛生,甚至貼上低俗標籤。近日有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鄉下親戚打算婚宴辦桌,有對外收禮金,但 1 桌費用只有 5000 元,讓他不禁疑惑「菜色會很好嗎?」掀起北中南各地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提到,最近住鄉下的親戚家要辦喜事,目前聽到的消息是在馬路上辦流水席,席開 70 桌、一桌 5000 元,但因為宴客有收禮金,擔心親戚的菜色不太精緻反而被說閒話,好奇問「請問現在 5000(元)1 桌的行情的菜色會很好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 8000 以上才會比較好,1 萬的有生魚片現場切了」、「雲林 12000,鱷魚大蝦九孔,還有活鱷魚走秀」、「最近幾乎沒吃過 15000 以下的」;不過,有不少中南部網友認為「流水席 5000 的可能比大飯店好吃喔」、「要看廚師,5000 在我們鄉下吃很好了」、「流水席 5000 可以吃到飯店 12000 的菜色」,引發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