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抗水痘關宿舍 引爆學生怒吼 校方提安置方案

中山大學於去年底爆發水痘疫情,宿舍將於寒假全面關閉消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山大學於去年底爆發水痘疫情,宿舍將於寒假全面關閉消毒。(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高雄國立中山大學於去年底爆發水痘疫情,約有七系二十二名學生感染。高雄市衛生局於去年底接獲通報,本月初疫情未解除,中山大學於今(7)日稍早表示,學生宿舍將從1月13日至2月12日起暫停開放、進行消毒作業。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表示,目前已積極接洽附近旅社,安置寒假有住宿需求的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中山大學於去年底爆發水痘群聚疫情,高雄市衛生局於去年12月14日接獲通知,要求校方停課、淨空全校宿舍進行消毒,考量強碰大學期末考時段,校方未停課仍先進行消毒,未料今年初未杜絕疫情,至今已有七系二十二名學生感染,中山大學於今(7)日發出公告,自1月13日下午2點至2月12日上午8點學生宿舍將全面關閉。

中山大學學務處公告指出,原先已完成寒假住宿申請的學生仍須於1月13日下午兩點前搬離宿舍,已繳交的住宿費將全額退還,寒假住宿將僅限無法返家的外籍生和僑生申請,本國籍學生一律不受理。

公告一出引起學生反彈,中山大學學生會會長林尚毅表示,中山大學是研究型大學,碩博班寒暑假仍有進行實驗,更有碩博生口試安排於寒假時段,強制關閉宿舍等於是把學生趕回家吃自己。再者,更有學生因經濟狀況必須留宿打工,住宿是在經濟狀況下不得已的選擇:「如果能外宿,我們幹麻侷限在這個要熱水有冷水、要寵物有猴子的破爛宿舍?」

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於稍早接受電訪時表示,目前已經積極和國軍英雄館、塩旅社接洽,將於寒假時段安置學生。本來考量國軍英雄館,但假日已有客人預定,若將學生安置於國軍英雄館,學生恐面臨要換房的問題。目前以塩旅社較為可能,屆時學生需再負擔額外住宿費用。

楊靜利表示,學務處已於今日通盤收集師生意見,今晚十點同仁將進行通盤討論,預計明(8)日稍早會一並回覆學生需求。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