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HTC翻身有望 頂級VR眼球追蹤技術導入產品

▲HTC 今(8)日於 CES 開展前,發表令人驚豔的 VIVE Pro Eye 頭戴式顯示器。(圖/HTC提供)
▲HTC 今(8)日於 CES 開展前,發表令人驚豔的 VIVE Pro Eye 頭戴式顯示器。(圖/HTC提供)

記者劉士成/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HTC 於 CES 開展前(美國時間 1 月 7 日),發表令人驚豔的 VIVE Pro Eye 頭戴式顯示器;該產品內建眼球追踪功能提供更直覺的互動方式,讓眼球控制得以實現。攸關 VR 相關服務的 VIVEPORT 同時也宣布推出 Viveport Infinity,相關用戶可透過無限量的訂閱內容服務,隨時任選體驗所有的最佳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HTC 還展示未來將發表的最新頭戴式顯示器 VIVE COSMOS;該產品可提供用戶更方便和更容易使用的絕佳體驗。而偕同COSMOS 一起亮相的 Vive Reality System,則是重新構思了 VR 在空間計算(spatial computing)時代應有的樣貌,以嶄新的方式呈現內容並讓用戶優遊於不同的沉浸式環境之間。

內建眼球追蹤功能的 Vive Pro Eye 提供更直覺的互動方式,包括視覺控制選單導覽及無控制器模式。有了眼球追蹤功能後,企業用戶及開發者可透過收集更多使用資料來完善訓練模擬場景、幫助電腦及 VR 效能優化及為產品設計和研究團隊提供更深度的反饋。

美國職棒大聯盟也首次將 Vive Pro Eye 的眼球追蹤功能整合進『MLB Home Run Derby VR』電玩遊戲體驗中,讓玩家無須透過控制器,也能輕鬆操作遊戲選單。

▲攸關 VR 相關服務的 VIVEPORT 同時也宣布推出 Viveport Infinity。(圖/LG提供)

HTC Vive 美國區總經理 Daniel O’Brien 於 HTC 這場活動中表示:「根據過去的研究,高達 85% 的使用者在購買 VR 產品前,首要考量的就是操作與安裝的簡易度。我們相信 Cosmos 將讓之前未接觸過 VR 的新用戶可以輕易上手,也能提供熱愛 VR 的朋友們獨樹一格的頂尖產品體驗。」

相信將來 VR 產品持續進入你我的生活之中,而 HTC 這樣的眼球追蹤技術,除了可以更豐富與強化體感遊戲的簡易度與樂趣,相信也能針對醫療與商業的市場,提供過去無法實現的解決方案。相信這次藉由 HTC 新品相關技術的差異化發展,必能有效提升 HTC 在 VR 硬體與相關生態鏈的競爭優勢,或許 HTC 將能在未來能漸漸藉此翻回品牌企業的競爭優勢進而更加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