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真相/超市每年年前都會缺蛋 冷藏蛋價穩有促銷

▲義進金涉嫌回收逾期蛋品改標再販售,負責人遭檢調約談,訊後交保候傳。(示意圖/pixabay, 2018.10.09)
▲義進金涉嫌回收逾期蛋品改標再販售,負責人遭檢調約談,訊後交保候傳。(示意圖/pixabay, 2018.10.09)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馬上就要過農曆新年了,各種各樣年節禮盒、年菜不可少的雞蛋,卻飆至「天價」,一斤成本價漲到38元,零售價更飆到45元,甚至開始鬧蛋荒,許多業者叫苦連天。對此,家樂福坦言,其實每年農曆年前雞蛋都會缺貨,今年確實缺蛋的狀況比往年明顯,目前在價格部分小漲3元,供貨量約減少2成;但愛買則表示,目前賣場的價格跟貨量都算穩定,沒有觀察到缺貨、漲價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因為中南部天氣溫差大,在天氣不穩定的情況下,雞蛋產量變少,加上因為接近過年、尾牙火鍋、年節禮盒銷售等旺季,蛋的消費需求大增,在產量沒有增加的情況下,開始鬧蛋荒,價格也應聲而漲。

此外,據了解,近年來的需求沒有現在多,因為2017年雞蛋發生戴奧辛、芬普尼事件,民眾因害怕而少吃雞蛋,一直到2018年慢慢恢復需求量,加上近期又因非洲豬瘟的關係,導致有些人因此不敢吃豬肉,而改吃雞肉、雞蛋,才會導致需求量大增。

對此,家樂福坦言,其實每年年前都會有缺貨狀況,只是這次較明顯,因為近期連續假期又遇到氣候不穩定,目前價格小漲3元,供貨量也減少約2成,但在非籠飼雞蛋與冷藏蛋部分則供貨正常,冷藏蛋部分還有9折特惠。

愛買方面則表示,目前賣場的價格跟貨量都算穩定,甚至還有木崗高品質冷藏蛋10入特價2盒178元、阿嬤的蛋營養紅鮮蛋8入特價2盒99元等促銷。不過,愛買也提到,目前賣場有1款常溫低價蛋會有漲3塊的落差,建議消費者還是選擇價格較穩定的冷藏蛋。

全聯福利中心也指出,目前價格還沒有明顯波動,現階段有冠軍洗選蛋、永新白金洗選蛋、大成呷好蛋洗選蛋等蛋品在做短期促銷,因為有常溫蛋跟冷藏蛋,購買價格更高、有特殊訴求冷藏蛋品牌的消費者也不少,因此銷量也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