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今年記憶體市場有三利空 華邦電焦佑鈞寫信勉員工

▲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鉅亨網資料照)
▲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 (2344-TW) 董事長焦佑鈞近日在每逢新年便會寫給全體員工的信中指出,中國智慧型手機銷量大幅下滑、伺服器過度投資疑慮,及美國聯準會升息與美中貿易戰等三大利空因素,將影響今年市場成長動能,並以「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來期勉員工,共同強化核心競爭力,低調追求隱形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邦電去年受惠記憶體市場價量齊揚,全年合併營收達到 511.9 億元,年增 7.56%,也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但在歷經 3 年的多頭後,今年受到大環境因素影響,恐難再有如此強勁的需求成長因子。

焦佑鈞每年新年均會寫信給全體員工,在今年給員工的信中,焦佑鈞表示,近 3 年的記憶體市場,對華邦電是友善的,如 2016、2017 年 NOR 快閃記憶體市場供不應求,2017 至 2018 年則是 DRAM 市場成長快速,包括智慧型手機、物聯網、雲端運算等需求強勁,且經濟成長率表現也相當良好,支持記憶體市場成長動能。

不過,展望今年,焦佑鈞認為,上述成長動能因子,看來都有難以為繼的困難,原因包括,第一,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市場銷量大幅下滑,去年前 11 個月年減達 18%;第二,為雲端運算而建置的資料中心,也引發伺服器可能過度投資的疑慮;第三,受到美國聯準會升息與美中貿易戰影響,市場預期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將下滑。

面對景氣變化與迎接未來挑戰,焦佑鈞盼公司能強化核心競爭力,並廣積人才,低調追求隱形冠軍,並引用古代儒士朱升送給明太祖朱元璋的建言,「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來期勉員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