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億投資嘉義 大成馬稠後園區設廠動工

▲共同為大成集團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動工的產、官、學界領袖。(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4)
▲共同為大成集團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動工的產、官、學界領袖。(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4)

記者任禮清、鍾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今(108)年開春以來,第一個重大投資案—「大成集團」將投資新加坡24億元,在馬稠後產業園區興建全新食品工廠,預計可為嘉義地區增添300多個就業機會,提升在地商機與青年返鄉就業的動力;今(14)日中午,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嘉義縣長翁章梁、副縣長吳容輝、大成集團韓家宇董事長等集團重要幹部,產、官、學冠蓋雲集的舉行動工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成集團表示,嘉義馬稠後食品加工廠,投資金額24億,佔地8,800坪,將是一座符合工業4.0,並運用MES及SAP系統,採用高效益連續式生產設備生產的食品工廠,落成後,預計雇用300位員工,預計於2020年第一季完工投產,主要生產項目以雞、豬加工品等,包含伴手禮、養生食補等八大類食品為主。

大成集團對於員工的需求,規劃將以嘉義在地為主,以提高地方的就業機會,未來食品廠入駐產業園區,將帶動附近的附屬產業,同時也將結合產、官、學等多方的合作計畫,配合地方政府就業平台,鏈結在地各級學校資源。

韓家宇指出,大成集團深耕台灣,在各界對於「食品安全」愈來愈重視的要求下,持續看好台灣食品業的未來發展,由於大成的優良食品,近年來呈供不應求,產能滿載情形,所以將在嘉義縣馬稠後工業區新建一座高規格食安要求的食品工廠,並將積極增加消費食品的品項,持續建立品牌和通路,讓大家都能享受到安心、安全的優良食品。

韓家宇強調,「食安」一直是我們的核心,未來這座食品廠將依循HACCP生產控管及ISO管理系統,同時採用大成品檢中心(通過國家實驗室TAF/TFDA認證)的先進檢驗設備,針對原料、成品的安全衛生品質,作最嚴厲的把關程序,以大成可溯源的生產控管模式,進行嚴謹的食品安全規範要求。

翁章梁表示,大成集團來嘉設廠,帶來300個就業機會,還會跟在地的產業鏈結,未來馬稠後產業園區會如雨後春筍般的不斷發展,也將象徵嘉義未來的工業化程度,我們非常歡迎食品大廠來嘉義設廠,這就是我所主張的產業佈局,要讓嘉義的產業營造農業縣的產業縱深;嘉義縣的優勢是土地非常的便宜,馬稠後產業園區的交通非常的便利,歡迎有心想要發展產業的公司、企業,可以到嘉義縣來尋找機會,馬稠後的二期很快就會再開發、動土,期待新興的工業區,可以進一步的與嘉義在地產業鏈結發展。

大成集團嘉義動工 ▲大成集團嘉義動工。(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4)

大成集團嘉義動工建廠祈福 ▲大成集團嘉義動工建廠祈福。(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4)

大成集團嘉義動工現場冠蓋雲集。 ▲大成集團嘉義動工現場冠蓋雲集。(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