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重症增49例本季單周最高!H1N1流行中壯年要小心!

疾管署公布,上周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本季單週最高。(圖/擷取自pixabay)
疾管署公布,上周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本季單週最高。(圖/擷取自pixabay)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國內流感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今(15)日公布,上周共8萬8,725掛類流感門急診,且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本季單周最高,其中24例為65歲以上長者,15例為50至64歲青壯年族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上周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65歲以上24例最多,其次為50至64歲共15例,無新增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上週4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中,有29例為男性、20例為女性,其中47人未接種流感疫苗,最年輕的個案則是2名1歲幼童及1位2歲幼童,其中有一人接種過流感疫苗,3名皆無潛在病史,但本身就是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即便接種疫苗,家長還是要注意是否出現危險徵兆。

此外,去年10月1日起,一共累計237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116例感染H3N2、104例感染H1N1,其中18例死亡,11例為H3N2、7例則為H1N1,雖然近4週社區流感病毒為H3N2及H1N1共同流行,但各國流行病毒型別仍以H1N1為主。

羅一鈞表示,今年主要流行的病毒發生轉換,目前以H1N1為主,超越H3N2,H1N1曾在3年前引起過內大流行,塞爆急診和重症病房。除幼兒及老人外,50至64歲的中壯年族群也是高風險群。因此疾管署呼籲,50歲以上的民眾,為免感染到流感病毒引發重症,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目前流感疫苗成人劑型尚有6萬,幼兒劑型還有3.2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