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兼職遭監院彈劾 管中閔現身台大快閃回應

新科台大校長管中閔於稍早現身研究室回覆,表示一切靜候台大校方通知。(圖/記者許維寧攝)
新科台大校長管中閔於稍早現身研究室回覆,表示一切靜候台大校方通知。(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本月初剛走馬上任,卻遭質疑擔任公職期間為週刊撰寫文章為非法兼職,今(15)日監察院召開彈劾審查會,以7:4通過管中閔彈劾案。管中閔稍早現身台大只快閃回覆,表示會繼續和律師團討論相關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15)日稍早監察院通過彈劾審查,以7:4票數通過台大校長管中閔彈劾案。認定管中閔是「常態性」為週刊撰文,且有收取年約65萬稿費報酬,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禁止兼職」規定,將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

台大主任秘書孫效智表示,台大目前沒有收到任何公文故不便表示看法。外傳監察院連立場偏藍的委員都「倒戈」,孫效智只低調表示,沒有辦法多做說明,收到公文後會詳細研擬、進行討論。對於管中閔三次缺席監察院約談,孫效智談到,校方仍在釐清中。

管中閔稍早現身台大趕赴會議,面對媒體提問先是表示有需要時自然會回應,也談到目前尚未看到相關公文,看到公文後會先和律師團討論再對外說明。面對媒體追問兼職是否違法?管中閔則談到,律師團已寫過書狀送至監察院,「我只是要確認相關內容是不是都送到監察院。」

過去監察院曾三度約談管中閔,但管中閔皆以庶務繁忙、身體因素未出席,過去給予監察院的書面信函則提到,僅是受週刊邀請投稿,並未於該週刊接任任何職務,強調並非兼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