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扁妻兒、棒下出孝子 每日平均78件兒少保護案

▲根據「張老師」基金會調查,家暴施暴者平均年齡有下降趨勢。(圖/pixabay)
▲根據「張老師」基金會調查,家暴施暴者平均年齡有下降趨勢。(圖/pixabay)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日前新北市一名 42 歲林姓男子只因「肉圓沒加辣」,酒後失控痛毆妻兒。根據「張老師」專線調查, 2018 年統計兒少施虐者年齡有下降趨勢,年齡多落在 31 到 40 歲之間,除了國人仍受「棒下出孝子」觀念影響,情緒沒有適當出口也容易造成暴力憾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新北市一名男子只因「肉圓沒加辣」便失控對妻兒施暴,未料施暴過程遭民眾錄影上傳臉書社團,失控狠父隨即受到群眾撻伐,也再度喚起社會對家庭暴力的關注。

台北「張老師」基金會 15 日提出相關數據,自承接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內湖、松山區兒童少年保護及監護個案家庭服務方案」以來,分析超過六百個兒少及其家庭後發現,106 年施虐者年齡多數落在 41 到 50 歲,但 107 年施虐者年齡以下降至 31 到 40 歲,施虐者以父親佔 58% 最多,母親佔 32% ,今年度父親、母親各佔 47% 。

該年齡層父母正值青壯年,除了仍受「棒下出孝子」舊觀念影響外,如在工作、經濟、家庭及育子及婚姻失調之壓力下,情緒沒有合適的出口與支持,其累積的壓力,亦容易造成家暴事件的發生。

根據衛福部保護服務司統計,自民國 98 年開始截止民國 107 年 9 月底之前的統計,近十年以來,兒少保護總通報案件高達 28 萬 5788 案,換言之,每日平均有 78 件兒少保護案件正在發生。

「張老師」呼籲,面對壓力時應擅用「理性思考」、「問題解決」、「情緒支持」及「資源協助」多元策略,必要時務必向親友訴苦、尋求支持與慰藉,或找專業人員協助。

台北「張老師」更設置「城男舊事心驛站」-台北市男士成長暨家庭服務中心,協助男性辦理運動抒壓方案、諮詢服務、親密關係團體及失落分手戀愛學堂、各類親職教育團體及親子共學活動,提供社會大眾更多正確觀念,以降低兒少受虐的憾事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