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開放大貨車通行 快又安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7日電)蘇花改東澳段(蘇澳到東澳段)今天起開放部分大貨車通行。大貨車司機說,開放後蘇澳到東澳段行車時間,可從過去半小時減少至只需10多分鐘,還可避免落石,更為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公路總局指出,經過相關環評與審查作業,全長9.7公里的蘇花改東澳段在上午9時起,開放12.2公尺以下非管制大貨車通行,但部分聯結車輛、載有危險物品的大貨車仍禁止通行。

此外,在蘇花改東澳段開放部分大貨車通行後,台9丁線(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將同步禁止大貨車通行;至於被禁制行駛蘇花改東澳段的大貨車車種若要行駛台9丁線,或要轉入東澳市區,必須事前向當地村里長申請通行證,或向監理單位登記申請。

公路總局考量民眾需求及申請作業時間,設有3個月緩衝期。一旦緩衝期過後,違規車輛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新台幣900元。

大貨車司機表示,過去走台9丁線(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段)時,因山區道路多彎曲,常有落石,行車時間約要半個小時;現在蘇花改東澳段終於可以開放部分大貨車,同樣蘇澳到東澳段的車程只要10多分鐘,行車也更為安全。

蘇花改東澳段在去年2月先開放小客車通行,之後於去年5月進一步開放大客車通行。至於機車因沿途隧道與安全等考量,公路總局暫時不對外開放。(編輯:戴光育)10801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