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暖場「迷你KTV」最夯 五月天連續10年成表演大咖

▲五月天LIFE《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終於落幕。(圖/資料照)
▲五月天LIFE《人生無限公司》演唱會,終於落幕。(圖/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距離農曆新年剩下兩個多星期,各家企業公司陸續舉辦尾牙,不管是重金邀請藝人、花心思安排表演,比排場比氣勢,甚至有老闆把尾牙當成是宣傳公司形象的重要年度活動,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最期待的尾牙形式是「自助餐吃到飽」,尾牙入場前的暖場遊戲,以迷你KTV歡唱亭、扭蛋機最受歡迎;尾牙藝人方面,年輕上班族最期待看到蕭敬騰、林俊傑,以及田馥甄,至於才剛結束巡迴演唱會的天團五月天,今年第10年蟬連上班族尾牙期待的指名團體,成為跨世代上班族心目中尾牙大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1111人力銀行尾牙期待調查顯示,有8成6的受訪上班族今年確定能吃到尾牙,83.24%歷年都有、2.79%今年有但去年沒有,而去年有吃尾牙但今年取消的比例占7.45%,還有6.52%最悲傷的上班族坦言:「歷年都沒有尾牙可吃。」相較去年的尾牙規模,今年有70.08%維持去年水準,還有7.58%特地加碼擴大舉辦,但也有22.34%縮減規模一切從簡。

多數企業都偏愛熱呼呼的尾牙場子,不僅展現老闆親和一面,也能適時展現員工向心力。調查結果顯示,尾牙入場前的暖場遊戲,以迷你KTV歡唱亭、扭蛋機、主題道具拍貼、彈珠台,以及抓娃娃機等都很受上班族歡迎。至於上班族喜愛的尾牙形式,以自助餐吃到飽(35.47%)最受歡迎,其次有20.86%建議把尾牙經費換成現金發送更為實用,常見的傳統桌菜排名第三(17.23%)。

人力銀行表示,一年一度的尾牙重頭戲,向來員工視為公司獲利指標及老闆的誠意展現,受到美中貿戰帶來的經濟變數,加上國內民間消費長期疲軟影響所致,2019年經濟成長力道恐低於去年,今年要達成業績目標恐需付出更大心力,比去年更拚才有機會,企業主一如往常舉辦尾牙宴,展現柔軟身段,喊話員工一起共體時艱拚經濟。

此外,調查發現,不同世代上班族也有各自偏愛的尾牙演出藝人,五年級生最想看到男、女藝人分別是即將隱退歌壇的費玉清,以及已經封麥淡出演藝圈的江蕙;六年級生最期待天王劉德華及天后蔡依林;七年級生上班族則酷愛蕭敬騰、八年級生最著迷林俊傑,田馥甄則以獨特嗓音及空靈氣質,同時擄獲七、八年級生的心;天團五月天挾其超人氣,今年第10年蟬連上班族尾牙期待的指名團體,成為跨世代上班族心目中,歷久不衰的尾牙超大咖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