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業春節鬆綁七休一 擬再增2條件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8日電)為保障旅客及勞工安全,勞動部法規委員會建議客運業如果要鬆綁七休一將再新增2條件,包含每日駕車不得超過10小時;連續2個工作日間,應有連續10小時以上休息時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4日預告,客運業在年節、紀念日或國定假日,因應公眾生活便利所需等情況下,可鬆綁七休一,但限定最多連續工作9天,且不得連續4天以上單日工時超過11小時。

勞動部法規會今天審查相關法案,與會人士轉述,會中決議為保障旅客及勞工安全,除原本上述2條件,將新增每日駕車不得超過10小時;連續2個工作日間,應有連續10小時以上休息時間。

勞動部法規會委員邱駿彥說,會中建議勞動部應設「落日條款」,業者如果需在今年春節鬆綁七休一,就須提出人力補充改善計畫,詳細敘明要在幾年內用何種方式補足假期運輸人力缺口,經主管機關審核通過後才可申請。

勞動部官員說,最終鬆綁版本尚未定案,勞動部一定會兼顧勞工安全及交通運輸需求,通盤考量後才對外公告。

勞動部官員表示,如果沒其他問題,預計最快下週對外公告,讓春節疏運不受影響。(編輯:李明宗)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