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也傳貪腐! 無人機大廠45員工被查處損失10億人民幣

▲世界最大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近來在反腐行動上,已有45人被查處,損失超過10億元人民幣。(圖 / 翻攝自網路)
▲世界最大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近來在反腐行動上,已有45人被查處,損失超過10億元人民幣。(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無人機龍頭大廠大疆創新( DJI )傳出因內部腐敗、瀆職等問題,損失超過 10 億元人民幣,目前已有 45 人被查處,其中 16 人被移送司法部門, 29 人直接開除。但腐敗問題的範圍「比想像要大得多」,目前處理的人員只是「冰山一角」,最終恐會牽涉超過 100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科技報導為主的中國大陸新媒體「無人機網」 18 日報導,大疆公司方面證實,公司在 17 日的確下發了這樣一個反腐敗的內部通報,並稱公司對於誠信反腐的建設一直非常重視,此前也有對違規行為的查處和糾正,但此次涉及層面較廣,金額也較為巨大。

▲大疆日前發出反腐敗的內部通報,並已成立專業反腐小組,內部正持續反腐行動。(圖 / 翻攝自網路) ▲大疆日前發出反腐敗的內部通報,並已成立專業反腐小組,內部正持續反腐行動。(圖 / 翻攝自網路)

通報稱,涉事的人員中,有 26 人屬於研發、採購的部門,另 19 人則負責銷售、行政以及設計等工作。正因出現內部腐敗,大疆去年平均採購價格超過合理水準的 20% 以上,當中高價物料採購高出 20% 至 50% ,低價物料採購亦超出市場合理水準的兩到三倍價格。大疆方面表示,可能牽涉範圍將超過百人,涉及的貪腐金額可能超過 10 億人民幣,「為 2017 年所有年終福利的 2 倍以上,公司原本可以用來投入發展和員工福利,卻由於腐敗白白損失掉了」。

通報最後不諱言:「腐敗範圍比想像要大得多,現在只處理到冰山一角」,也表示公司已成立專業反腐小組,內部正持續反腐行動。

大疆創新( DJI )是 2006 年在深圳成立, 13 年下來已成為世界最大的無人機廠商,全球市佔率高達 75% ,台灣也有不少空拍玩家愛用者。此次的高壓反腐行動,是否真如其所謂的「曬一曬我們光鮮亮麗外表下醜陋的一面」;又能收到多少效果?業界都在等著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