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強盗說惹議 孫大千籲綠:不要偷雞不著蝕把米!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認為,蘇姚兩人互動冷,是因為蘇貞昌就是怕被姚文智「帶衰」了。( 圖/孫大千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20)日在臉書,以「蔡英文總統真的打算讓台灣從此成為美國的「小弟」嗎?」為題,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強盜搶銀行」一說緩頰,他表示,雖然柯的比喻不夠精準,不過民進黨也不要見獵心喜,最後偷雞不著蝕把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指出,柯文哲提出來的「強盜搶銀行」的例子,也許比喻不夠精準,不過,他只是想要提醒民進黨,千萬不要見獵心喜,最後偷雞不著蝕把米!

他說,台灣長期以來介於美中兩大強權之間,如何在雙方競合關係之中,尋求生存的空間和定位,一直是維繫國家安全的一門重要藝術。當美中緊密合作時,台灣必須防止被當作籌碼來交易犧牲。然而,當美中劍拔弩張之際,台灣更要小心翼翼地維持模糊的立場,才能夠爭取最大的利益。

孫大千表示,民進黨政府為了落實台獨的主張和理念,不惜破壞過去的兩岸現狀,全面表態和美日勢力結盟,對抗圍堵中國。這樣的做法,已經徹底犧牲了台灣過去數十年來在美中兩大強權夾縫之中所精心建立的生存空間。

他強調,當台灣放棄在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尋求一個平衡的位置,那麼,這等於宣示台灣將要把自己的命運完全交在美國的手中,這真的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嗎?

孫大千說,民進黨甘願讓台灣成為美國的附庸,還要自費購買武器為美國看守門戸,衝鋒陷陣。但是,我們必須捫心自問的是,美國過去犧牲小弟,背棄盟友的例子比比皆是,難道這還不值得我們謹慎提防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