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具新春健檢 六大系統項免費檢查

▲縣長張麗善啟動縣輔具巡迴檢修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1)
▲縣長張麗善啟動縣輔具巡迴檢修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1)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為保障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使用輔具安全性,雲林縣政府21日上午於縣內輔助器具資源中心啟動「『輔具全體檢‧安心過好年』─108年雲林縣輔具巡迴檢修活動」,縣長張麗善宣布自1月21日起至2月1日止,於輔具中心斗六站、北港站及古坑、土庫、口湖、台西、西螺、北港等6處輔具服務據點提供輔具新春健檢-六大系統15項免費檢查,免費協助檢測及保養手動輪椅、電動輪椅、拐杖、電動代步車、足部支架、助行器等輔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有將近5萬名的身心障礙者,佔全縣人口7%,比例高居全台第4;縣內65歲以上老年人口超過12萬名,佔全縣人口18%,比例高居全台第2,對於身心障礙及失能長者而言,合適的輔具是協助他們重建生活及延緩退化的重要工具,而適度的輔具檢修及保養能延長輔具使用年限,並確保該輔具使用上之安全性。

縣府委託社團法人雲林縣輔助科技服務協會辦理,於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一樓設置輔具資源中心,並於北港樹腳里活動中心一樓設置輔具中心北港站。另外分別於台西鄉衛生所、口湖鄉衛生所、土庫鎮衛生所、古坑鄉衛生所、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雲林基督教醫院、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設置6處輔具服務據點,目的為增加海線鄉鎮及偏遠地區之輔具服務可及性,減少因地理位置偏遠而不利尋求服務之不便,更減少到宅、定點輔具服務需求者之等待時間,提供民眾更及時性與可近性之輔具服務。只要前往上述各服務據點,均有專業輔具維修工程師專人協助檢測及保養,歡迎民眾預約前往,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在過年前預先檢測及保養輔具,讓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可安心使用輔具過好年。

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林秀妹表示,輪椅就是脊髓損傷者的腳,感謝輔具中心的協助,提供輔具檢修、道路救援等服務,造福身障朋友。

社會處林文志處長表示,多數的失能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皆有拐杖、輪椅、助行器等輔具需求,本縣輔具中心配置專業之評估人員(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聽力師)、社工人員、輔具維修人員;除本次活動提供之免費輔具檢修及保養外,另提供免費輔具專業諮詢、展示、評估、配置、租借、回收、輔具使用訓練等相關服務,使身心障礙者、失能長者及有輔具需求之民眾經由中心評估與管理協助,可申請補助購置或免費借用取得個別化且適合本身之輔具及獲得相關後續服務。

輔具新春健檢 六大系統項免費檢查 ▲輔具服務據點提供輔具新春健檢-六大系統15項免費檢查。(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1)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