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另結新歡挨批 名作家「心靈導師」林清玄驚傳辭世

林清玄於今日驚傳辭世,享壽65歲。(圖/翻攝自林清玄臉書)
林清玄於今日驚傳辭世,享壽65歲。(圖/翻攝自林清玄臉書)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曾紅極一時的心靈作家林清玄於今(23)日驚傳辭世,享年65歲。林清玄出版豐碩、超過一百部,內容大多論及佛家之事,要人學佛向善,布施守五戒、了無罣礙。亦曾獲得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等數個大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清玄著作等身,著有《菩薩寶偈》、《禪心大地》、《身心安頓》、《茶味禪心》等,曾是讀者心目中的人生導師,其三十歲時上山修行、下山後致力宣揚佛法,其1979年與陳彩鸞結褵,卻於1996年離婚,之後更被爆出與前妻婚姻存續期間就另結新歡,之後更扶正為妻。

林清玄遭批是做一套說一套,引來婦女團體撻伐,更有婦女團體於林清玄教育文化基金會門口焚書抗議。林清玄因社會觀感急轉直下,不得不取消對外活動,近年則多轉往中國大陸另起爐灶。

過去林清玄上節目時曾表示,他父親本來要給他取名「林清怪」,戶口登記的工作人員覺得不好,還不如叫「林清奇」,突然另外一個人表示最近在看一本武俠小說,小說中有一個角色叫清玄道長,故建議父親將其子取名為林清玄。

林清玄作品在台多由九歌、圓神等出版社發行。林清玄今日稍早驚傳辭世,九歌出版社目前表示林清玄手機未接。圓神出版社則回覆,等一切就緒就會對外公佈消息。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