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點燈祈福 線上輕鬆招好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每到農曆年許多信眾湧入寺廟點燈保平安、討吉利,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提供線上點燈服務,可免去舟車勞頓、熬夜排隊的辛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曆春節前後,總有大批信眾湧入寺廟點燈,希望在新的一年討個吉利,祈求神明保佑。中華電信推出線上點燈服務,蒐羅全台各地多間廟宇,彙整各式燈種,讓民眾不用出門,就可以點到各大廟宇的祈福燈。

根據中華電信「光明燈祈福網」統計,線上點燈第1名是祈求萬事順利的「光明燈」,占比高達35%,趨吉避凶的「太歲燈」位居第2,占比約30%,而保佑財源廣進的「財利燈」排名第3,占比約20%,希望帶來好緣份的「姻緣燈」占比約10%,祈求身體健康的「元辰燈」占比約5%。

遠傳電信也表示,每年都和鹿港天后宮合作的「手機點燈」服務,信眾不必出門就能透過點燈祈福,除了針對生肖屬豬、蛇、猴、虎犯太歲的民眾可點「安太歲」燈、還提供「光明燈」、「月老姻緣簿」等。(編輯:楊玫寧)1080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