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座車司機照樣酒測 黃偉哲:執法沒有特權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巡守大隊大隊長宋俊明(右二)致贈暖暖包給值勤員警。(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8)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三)、巡守大隊大隊長宋俊明(右二)致贈暖暖包給值勤員警。(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8)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今年「春安工作」更名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28日晚間10時啟動;台南市市長黃偉哲28日晚間9時30分至市警局第五分局聽取簡報及主持啟動儀式,並以他座車遭攔檢為例,肯定警方執法沒有特權,執法當秉公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指出,約莫10幾天前,他的座車被警察攔檢,司機向警員表明此為市長座車,員警當場堅定地表示,市長座車一樣要受檢,需對司機進行酒測。黃偉哲強調,警方執法沒有特權,執法一切秉公處理。警方執法的過程中,態度可以和緩,但立場一定要堅定,碰到狀況,務必通報。

路邊攔檢勤務 ▲路邊攔檢勤務。(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1.28)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說,目前台南市的警力是充足的,沒有理由拚不好治安。今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自1月28日晚間10時開始,至2月11日晚間12時結束,為期15天,將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3大重點工作主軸,警察績效回歸常態,過年期間執行治安、交通工作不打折,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啟動儀式後,黃偉哲由黃宗仁、巡守大隊大隊長宋俊明及警局高層陪同,致贈暖暖包慰勉寒冬執行路檢勤務員警及執行守望勤務的守望相助隊巡守員。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