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買兇宅投資?房市專家:貪念蒙騙心智

錦新大樓的房市熱絡,而房產專家指出這些人是貪念蒙騙心智,圖為錦新大樓頂樓。(圖/記者陳俐穎攝)
錦新大樓的房市熱絡,而房產專家指出這些人是貪念蒙騙心智,圖為錦新大樓頂樓。(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近期台北的錦新大樓又躍上媒體版面,這棟號稱「最猛凶宅」的大樓,34年間帶走了24人,但再實價登錄上,每年交易都維持在10多筆以上,成交單價甚至比該區行情多出2成,其中有住戶也有辦公。但房市專家Sway就直指,最不該投資的就是凶宅,這些人被貪念矇蔽了心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冤魂是不會輕易散掉。」Sway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最不該投資的,就是凶宅、凶社區、凶工地,而依照目前規範,凶宅需要註明在不動產說明書內,若是隱匿不實,目前的先例多數判決是買方多年後仍可以退屋。

但凶宅的價格還是認許多人趨之若鶩,Sway說,只有凶宅可以超越法拍屋的低價,而且變成凶宅後,屋主為了盡快脫手這個「燙手山芋」,只要有人出價,就算是3折5折,也會願意接受。

「都是陷害他人的做法。」Sway表示,買了凶宅之後,小壞當包租公,大壞找白手套市價賣出,無論小壞大壞,都是壞,都是陷害買方承租方的方法。他也進一步說明,像是壞的包租公不會告訴是凶宅,除非打官司,或是證實你因為住了凶宅而生病,但很難證實。而若是退租,壞包租公可以賺到違約金,或是輕鬆賺到房租。

「我看過很多投資凶宅的,最後都是家破人亡當結尾。」Sway也提到過去的觀察。投資客若是投資凶宅,也不會告訴下一個買方,這房子有問題,認為自己撿到了便宜,可大賺一票。但通常買賣凶宅的下場,會更慘,除了賺來的錢要吐回去之外,還會折損福氣與陰德。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