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豬事順利/初五開工怎麼拜?這些一定要準備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今年正月初五(國曆2/9)正好是星期六,許多公司行號未營業,將另擇吉日開工團拜。雖然近幾年大家選擇開工的日子不一定是在初五,但「初五開工」的說法仍相當普遍,許多公司行號、店家皆會準備豐盛的供品開工拜拜,但供品到底要怎麼準備呢?又要怎麼拜呢?看這篇就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五開工團拜。(圖/伊林娛樂)
初五開工團拜。(圖/伊林娛樂)




  • 地點




可選在公司、店家門口舉辦開工拜拜,若是平常公司或店內就有在祭拜土地公的話,可直接於神龕前祭拜



  • 祭拜對象




通常開工祭拜的是土地公、五路財神



  • 供品




一對蠟燭,三牲、水果(五樣)、發糕五個(招五路之財)、甜的湯圓四碗(領受四方之財)、糖果、清茶三杯、酒三杯。

此外,有些行業會準備含有特別寓意的供品,像是房仲業、汽車業會拜棗子、柳橙、香蕉三種水果,取諧音象徵「早日成交」;另外有的公司會準備各式豆類和糖,象徵「五穀豐收」;準備汽泡飲料,象徵業績「美得冒泡」。

有些行業則有禁忌的供品,像是公務員不拜雞蛋,因為考績會「完蛋」;醫院、消防隊不拜鳳梨,否則意外會「旺旺來」;做生意的人不拜楊桃和番茄,否則生意會「跳票」、「翻盤」等。



  • 焚香燒金




點香後,由公司負責人帶領全體員工祭拜,並由負責人代唸祝禱文。香燒到一半後即可焚燒金紙,可準備特製的大張金紙。



  • 敬酒




燒完金紙後,將酒、水沿著金爐的週圍灑一圈,最後再留一點灑進金爐內,象徵將這些錢供奉給土地公和五路財神。



  • 放鞭炮




放鞭炮迎請五路財神,且鞭炮代表「火」和「氣」,希望新的一年公司業績火紅,並且凝聚財氣。



  • 發放開工紅包




開工紅包通常金額不大,但是開工見紅是相當吉祥的寓意,象徵新的一年,員工賺錢、老闆也發大財。

開工團拜除了向神明致意外,也是凝聚公司整體向心力的好機會,老闆在開工儀式中對員工信心喊話,無疑也是最好的「收心」方法之一。

延伸閱讀:

豬年豬事順利/初一禁忌超級多!地雷踩都踩不完

豬年豬事順利/大年初三別早起 賴床才是內行人

豬年豬事順利/在家安太歲 沒這麼困難

資料參考:

博士命理

Knowing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