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機師罷工致旅行社損失 觀光局:可向華航求償

▲高雄小港機場華航櫃檯一早就處理旅客退票及安排轉乘。(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2.08)
▲高雄小港機場華航櫃檯一早就處理旅客退票及安排轉乘。(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2.0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華航空機師昨( 8 )日早上 6 時無預警的罷工,導致許多航班取消。觀光局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此次華航罷工對旅行社所造成的損失,可依合約進行處裡;後續也得以透過旅行業公會及品保協會協助向華航求償,而觀光局會提供協助。觀光局呼籲華航針對罷工事件,對旅客和旅行社的損失給予妥適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指出,旅行團出發後因為華航機師罷工造成旅客滯留國外,不可以歸責於旅客及旅行社雙方的原因;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 20 點,以及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 26 條,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旅行業之事由,導致旅程、交通、食宿或遊覽項目等履行時,旅行業可以變更。兒所產生的費用不得向旅客索取。

至於這筆費用,觀光局表示,這次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所衍生出的食宿及交通費用等,可依旅行社與華航公司間之契約妥適處理,後續亦得透過旅行業公會及品保協會協助旅行業者向華航協商及請求損害賠償,協商過程觀光局會適時提供協助。且觀光局呼籲華航,針對機師罷工事件對旅客和旅行社所造成的損失,要給予妥適處理。

華航一航櫃台 ▲華航機師8日早上6點啟動罷工,觀光局表示旅行社的損失可向華航求償。(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2.08)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下載:
抽獎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