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開工日祭城隍爺 賴峰偉勉團隊新年拚觀光

▲開工日賴峰偉率縣府團隊祭拜城隍祈福祝願新年新氣象(圖/記者張塵攝)
▲開工日賴峰偉率縣府團隊祭拜城隍祈福祝願新年新氣象(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長賴峰偉11日上午9時率領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及縣府一級主管到國家三級古蹟馬公城隍廟祈福參拜,祈願在新的一年中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百業昌隆。賴峰偉表示,展望新年,將是澎湖突破、進步的一年,縣府將竭力為鄉親解決困難與問題,以開創澎湖美好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21104
▲澎湖縣長賴峰偉率縣府一級主管馬公城隍廟祈福參拜,祈願在新的一年中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百業昌隆(圖/記者張塵攝)
馬公城隍廟為國家三級古蹟,兩百多年來香火鼎盛,是澎湖人的信仰中心之一,賴峰偉在「開工日」率領縣府一級主管,誠心向城隍爺祈求闔家平安,新年諸事如意。馬公城隍廟董事長顏敏雄與多位執事,陪同縣府官員遵循古禮上香、獻花、獻果祭拜,場面肅靜莊嚴。

108021103
▲馬公城隍廟董事長顏敏雄向賴峰偉說明古代地方的新官上任必須先祭城隍 告誡今後為官要清廉自持、勤政愛民(圖/記者張塵攝)
顏敏雄現場出示歷史古籍向賴縣長說明,按照古制地方的新官上任,必須先到相同官階的城隍廟去告祭城隍,如賴峰偉就要到縣城隍廟,告誡團隊今後為官要清廉自持、勤政愛民。城隍廟如同縣政府的位階,建築與排場也如同古代知縣上朝。明幽二界的城隍都可發揮監督功能,人間界是地方官主治,鬼神界由城隍負責,大家各自盡忠職守。

108021102
▲賴峰偉期勉團隊務必要體察民意、落實各項施政的內涵(圖/記者張塵攝)

對於廟方提出的看法賴峰偉深表認同,同時在過完年的第一個上班日要求各局處首長,務必要體察民意、落實各項施政的內涵,對於近日紛紛擾擾的馬公市區停車問題,賴峰偉也希望主管的局處要盡快做好相關應變問題,以迎接即將到來的澎湖觀光熱季。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