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90天大限壓力 川習傳出先熱線、後見面

▲美媒Axios網站傳出,最快在3月中旬將進行「川習會」,在3月1日前川普先與習近平熱線通話,討論美中貿易談判一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媒Axios網站傳出,最快在3月中旬將進行「川習會」,在3月1日前川普先與習近平熱線通話,討論美中貿易談判一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 90 天的休戰大限至 3 月 1 日只剩兩個多禮拜了,美國副貿易代表格裡希( Jeffrey Gerrish )昨天( 11日 )已率團抵達北京與中方官員舉行副部級協商會議,但美媒 Axios 網站昨天傳出,總統川普幕僚已進行非正式討論,最快在 3 月中旬將進行「川習會」,而川普很有可能將在 3 月 1 日前先與習近平熱線通話,討論美中貿易談判一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大戰「休戰期」即將於 3 月 1 日屆滿,在此前已有兩輪的美中貿易談判磋商,第三輪磋商美中決定 2 月 14 至 15 日在北京舉行。昨天( 11日 )已率團抵達北京的美國副貿易代表格裡希( Jeffrey Gerrish )則先行與中方官員舉行副部級協商會議。

美中尚在協商之際,美媒 Axios 網站 11 日援引 2 名知情官員消息指出,總統川普幕僚已進行非正式討論,最快可能在 3 月中旬進行「川習會」,地點很有可能就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 Mar-a-Lago )。據了解,川普很有可能在 3 月 1 日前先與習近平熱線通話,討論美中貿易談判一事。

知情官員透露,川普原本想在美中關稅停火大限 3 月 1 日前與習近平會晤,但因為他 2 月 27 至 28 日要先出席在越南河內的「川金二會」,兩場國際性峰會的時間過於接近,無法做如此緊密的安排,但 3 月 1 日前兩人應該會先通上話。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