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台灣鬼混20年 蘇貞昌神回:數字會說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15)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首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15)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批台灣已鬼混了20年,引發外界高度關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數字會說話」,漂亮的數字都是全國大家努力的功勞,好的結果政府並沒有要獨占,但如果數字不好看,第一個挨罵的一定是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上任後,今天首次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對於暌違13年再度回到立法院,蘇貞昌表示,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只是不能偷看,今天翻到這一章,13年後竟然又回到這裡,當然要全力以赴,他也要求團隊所有的成員要尊重立法院,除非有非常重要、緊急的要公,否則一定要親自到場,「我們就是要福國利民,大家一起努力」。

對於韓國瑜說台灣已鬼混了20年,蘇貞昌笑著說,數字會說話,漂亮的數字都是全國大家努力的功勞,好的結果各方要搶,政府並沒有要獨占,但如果數字不好看,第一個挨罵一定是政府,所以政府確實是要努力,而且政府確實是重要的。

至於在野黨說外銷第一、第二的其實都不是農特產,而是冷凍鮪魚及羽絨,蘇貞昌說,各方都有各自的解讀,但結果都看得出好結果,可見我們各方都很努力的讓農漁民受益。

另外對於華航罷工事件昨天落幕,蘇貞昌表示,這段期間看到勞資雙方理性溝通,終於能平和落幕,他感謝陳其邁副院長、協同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和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大家一起的努力。

至於華航高層人事是否異動,蘇貞昌說,經過這麼多天的辛苦,一方面更能改善勞動環境,一方面也可以檢查出公司可以再強化公司的競爭能力,最重要是顧及飛航的安全,「現在正式和平落幕後,很多事情還要處理,還不是談人事的時候」。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