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祈福燈會點燈 豬福滿滿迎好運

▲新北祈福燈會主燈「五福臨門 豬事大吉」由國寶級燈藝大師林健兒操刀。(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18)
▲新北祈福燈會主燈「五福臨門 豬事大吉」由國寶級燈藝大師林健兒操刀。(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18)

記者蔡琇惠 /新北報導

明天就是元宵節,新北祈福燈會「豬福滿滿」今(18)晚由市長侯友宜點燈,將一連在大台北都會公園閃耀14天。主燈「五福臨門 豬事大吉」由國寶級燈藝大師林健兒操刀,展區內更有兩岸燈藝達人作品同場爭艷,還有碰碰豬互動燈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賞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祈福燈會不僅更大、更美,也讓所有市民能夠就近在三重欣賞到兩岸國寶級的花燈,除了對岸燈藝大師作品,也匯聚了新北40間宮廟共襄盛舉,讓民眾在金豬年逛燈會、迎好運「豬福滿滿」。

新北祈福燈會 ▲新北祈福燈會今年展區擴大至6公頃。(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18)

其中主打「兩岸達人同場獻藝」的兩岸燈區,有氣勢磅礡的「福臨門」古景燈道,也有以大陸南京市及江蘇省崑山、常州、句容、鎮江等地的知名景點與地方特色為主題的花燈,大陸燈區花燈由大陸國家級傳承人顧業亮及陳柏華老師共同操刀打造,將與台灣國寶級花燈大師林健兒的作品同場爭豔。

新北祈福燈會「體感互動燈區」 ▲新北祈福燈會「體感互動燈區」相當吸引小朋友。(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18)

此外,今年燈會也特別加入「體感互動燈區」吸引親子互動賞燈,民眾只要碰觸不倒翁「撞撞豬」花燈,就會變換燈色,透過3D投影技術,將貨櫃打造成360度全方位視野的「浪漫滿屋煥彩星盒」預計也將成為打卡熱點。

燈會也將去年底剛啟用的景觀橋「辰光橋」打造成情侶鵲橋,運用宮燈布置成步道,前段結合LED燈具打造愛情燈廊和星星燈廊,民眾在燈會期間每晚6點至8點可在辰光橋打卡後,可索取「締結良緣祈願卡」,寫下心願與姓名並投入祈願箱後,就能獲得每日限量300份的「新北月老紅線」及「月老吊飾」。

邁入第2屆的新北市祈福燈會今年展區擴大至6公頃,點燈儀式由侯友宜、議長蔣根煌、大陸江蘇省政協副主席王榮平、南京市副市長冉華,以及三重宗教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乾龍共同參與。

新北市長侯友宜點燈 ▲新北祈福燈會今(18)晚由市長侯友宜點燈。(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18)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燈會即日起將展出到3月3日,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前來,但因參觀新北燈會人潮眾多,歡迎民眾搭乘捷運至三重站,或是機場捷運A2三重站從晨光橋步行進入燈會園區,搭乘公車的民眾也可至至捷運三重站或五谷王廟站下車前往。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