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籠包碰上滷肉飯 台灣小吃經典味一口咬下就滿足

滷肉飯小籠湯包,採用國產上等梅花豬滷製而成,搭配長糯米,鹹香夠味,口感層次分明。(圖/業者提供)
滷肉飯小籠湯包,採用國產上等梅花豬滷製而成,搭配長糯米,鹹香夠味,口感層次分明。(圖/業者提供)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到台灣,第一個箭步要吃的美食莫過於小籠包,若是小籠包結合台灣經典小吃「滷肉飯」,又會迸出什麼新火花呢?「樂天皇朝」這次就用八色小籠包打造出滷肉飯小籠包,而且還「只送不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樂天餐飲集團旗下的「樂天皇朝」來台邁入第四年,滷肉飯小籠包每一口都咀嚼得到滷肉香氣與米香,口感層次豐富。為保留小籠包中的古早滷肉香,滷肉飯小籠包做法有別於傳統滷肉飯做法,不採用五花肉而是特別選用瘦肉比例較高的上等國產梅花肉,耗時挑筋處理再經過冷凍,讓肉質更Q耐煮,炒香的滷肉經過兩道爆炒與老抽醬油滷煮後,與招牌八色小籠包獨有的餡料基底以黃金比例混和。

滷肉飯的米則選擇耐煮有嚼勁的長糯米,每籠蒸煮時間比經典八色小籠包多出20秒,蒸煮後滷肉與湯凍充分融合,米飯口感粒粒分明,另外以老抽醬油製成淡淡紅褐與原味雙色對比的雙色外皮,維持經典18摺25克標準大小,每嚼一口都滿溢八色小籠包獨有的清雞湯凍、蔥薑汁等內餡湯汁,鹹香不膩。

從2月28日起,消費者用餐並點購八色小籠包,即可免費獲得一籠季節限定滷肉飯小籠包。為了更貼近台灣市場,也為台灣民眾開發專屬限定口味,像是結合新加坡名菜辣椒螃蟹的台灣限定辣蟹小籠包,還有將南洋特色水果榴槤包入小籠包成甜點。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