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韓國瑜大吃香蕉 商總率團認購10萬公斤助農民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12)日率領多名理監事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認購近10萬公斤的高雄香蕉。(圖/商總提供)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12)日率領多名理監事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認購近10萬公斤的高雄香蕉。(圖/商總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今(12)日率領多名理監事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認購近10萬公斤的高雄香蕉,並現場大啖香蕉,直誇「台灣香蕉品質優良,好吃又營養!」賴正鎰本人也認購了100箱,並指出吃香蕉營養價值高且有益健康,號召大家一起來幫助農民、穩定價格,希望在韓市長的帶領下,能夠幫台灣贏回「香蕉王國」的美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2017年全台香蕉種植面積1萬6842公頃,總產量是35萬6017公噸,其中高雄種植面積約為2108公頃,約占全台八分之一。台灣香蕉外銷出口量為1109公噸,其中的1057公噸外銷到日本,出口香蕉僅占全台香蕉總產量的千分之三,1000多公噸主要是來自旗山,其餘全部都是靠內銷。

但近來出現厄瓜多爾、菲律賓2國香蕉競爭,出口出現壓力,再加上今年香蕉受到暖冬影響而提前上市,無奈又碰到春節9天連假,導致香蕉銷量停滯,高雄市政府在年後開始加重外銷力道,希望能幫助高雄蕉農。

賴正鎰指出,商總得知韓市長在協助蕉農,希望能加大銷售,同時也增加外銷力道,號召商總理監事們總共認購8155箱,相當9萬7860公斤,與政府一起拚經濟、助農民,而且認購數量持續增加中。

秀泰影城董事長廖治德認購了5000箱,準備送給看電影的客人,賴正鎰也認購100箱香蕉,打算推出「賞屋送香蕉、住涵碧樓吃香蕉」活動,並鼓勵員工多吃香蕉等本土水果。

賴正鎰說,目前商總已經在幫忙接洽大陸方面,要協助台灣農漁產品外銷到大陸的數量能夠設法再增加。同時,他也希望兩岸能繼續在「九二共識」下,繼續和平穩定的交流,而且服貿與貨貿協議能夠繼續恢復洽談,這樣能讓台灣服務業與農產品能夠穩定出口,為台灣增加出口貿易能量。

他說,台灣農產品與水果品質相當好,台灣的青果,蔬果,農林漁牧等相關公會也都是商總旗下會員,所以商總出面幫助農民行銷,更是義不容辭,未來不僅香蕉,其他水果或蔬菜,農漁產品都會幫忙行銷到大陸或日本等國家。

他強調,號召會員團購香蕉,僅是「拋磚引玉」,希望國人與社團都能多買香蕉與台灣水果,且多吃香蕉也有益健康,香蕉除了有膳食纖維之外,其含有鉀元素有助於保持心率平穩,讓胰腺正常釋放胰島素,控制血糖及血壓,有增加免疫力與心臟功能,提供熱量能量與降低高血壓等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