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身原民記者會挺核電 黃士修遭嗆爆

黃士修現身在原民記者會中,但原住民族表示「不買單」。(圖/記者陳俐穎攝)
黃士修現身在原民記者會中,但原住民族表示「不買單」。(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今(21)日原住民族為了反對知本光電案,認為此案並未與原住民族協商,違反原住民基本法中的規定,於行政院前抗議。而不料,在抗議尾聲接近散場時,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突然來到現場,表示聲援「反光電」一案,但原住民族去不買單,嗆他到底有沒有看過核廢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住民族認為,知本光電案並未與部落協商,就自行決定,因此認為侵害原民權益,但原青陣代表Savungaz Valincinan說,原民不反對綠能發展,但認為依照原基法應該要與部落協商,而不是丟出個案子就要部落吞下去。

但意料之外的是,黃士修突然出現到現場,表示他認為不該為了非核家園年限,而侵害原民傳統領域,但此舉看似聲援的舉動,原住民族卻不買單,Savungaz Valincinan就怒嗆他要將核廢料遷出傳統領域,其他在場人士也質問他核廢料到底要怎麼處理?場面一度火爆。

黃士修隨後被警方團團包圍。(圖/記者陳俐穎攝)

而黃士修卻不管原民的嗆聲,持續念完他的聲明,警方隨後將其團團包圍,要求其離場,但黃士修表示自己是要表達反對光電一事,而他在唸聲明時不斷發抖,且怒斥警方「不要碰我」,場面僵持不下,而現場原民表示不想隨之起舞,「原住民不買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