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籲煉焦製程改乾式 高市府要求中鋼速推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2日電)環保團體今天到高雄市政府陳情,要求中鋼煉焦製程完全改為乾式。中鋼表示,將把濕式淬火製程改為乾式;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目前無任何濕式淬火製程申請許可展延,已要求中鋼加速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今天到高雄市政府陳情,要求比照台中市,高雄市府應對周遭居民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健康風險評估,並公開中鋼煉焦爐污染等資訊,要求將煉焦淬火製程完全改為乾式,立即停爐改善。

現場並以行動劇擺出神壇,眾人舉香祈求南風解救空污,諷刺高雄市環保局提不出有效改善空污方法,倒不如改祭神壇期盼吹南風來解決高雄空污問題。

高雄市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長黃家俊出面接受陳情書。高雄市環保局回應的新聞稿表示,經濟部工業局完成的仁大及林園工業區健康風險評估報告,相關數據也在多次公開會議中被引用及討論;至於環保署辦理中的臨海工業區健康風險評估,也多次至大林蒲地區舉辦階段性成果報告,也即將完成並公開。

對於環團要求將污染嚴重的第1、第2號濕式煉焦淬火製程煉焦爐停爐拆除改建為乾式,並加速完成室內儲煤場,環保局表示,已強力要求中鋼規劃分批分期改善工程,年底即可先完成燒結礦堆置場室內化工程,原料儲存場室內化也將在今年內開工,濕式煉焦淬火塔改為乾式的先期計畫也已啟動,中鋼承諾會加速改善期程,環保局監督查核也不會放鬆。

中鋼公司表示,第1、第2號煉焦爐為濕式煉焦淬火製程,第3與第4號煉焦爐為乾式煉焦淬火製程,配合高雄市環保政策,加速推動將第1、第2號煉焦爐改為乾式,工程浩大,請給予中鋼期程,相關改善環保工程將加速推動。(編輯:陳俊碩)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