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提高收購價 永大早盤大漲7.6%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台灣日立電梯22日宣布公開收購永大機電每股價格從新台幣60元提高到65元,永大今天早盤最高來到64.5元,大漲7.6%。日立表示計劃加速取得永大100%股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立製作所透過全資子公司台灣日立電梯,以全數取得永大股權為目的,於今年1月17日到4月22日進行公開收購。台灣日立電梯在3月22日決定公開收購每股價格從60元提高到65元,並在22日向台灣主管機關申報。

從溢價幅度來看,日立表示,提高收購價格到65元,相較於發表此次公開收購計畫前一天,也就是去年10月25日,永大收盤價49.15元再加上32.2%溢價。此外相較發表公開收購之前1個月及前3個月,永大收盤價單純平均值約33.3%和35.3%溢價幅度。

日立指出,決定提高此次公開收購價格,是為了透過更具吸引力的收購價格,鼓勵更多永大股東參與應賣,加速實現此次公開收購的最終目的。

日立強調,作為此次公開收購的唯一收購者,計劃取得永大100%全數股份,並實現永大成為日立全資子公司。

日立目前持有永大約4772萬股,持股比重約11.7%,其中日立製作所持股比重約7.8%,日立大廈系統持股比重約3.9%。日立預計收購永大其他約3.6億股。

法人指出,若日立公開收購永大成就最低股數約8850萬股粗估,日立需要再加碼新台幣4.425億元的收購成本;若要達到全數收購,成本需再增加起碼18億元。

日立委託律盟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以及立本台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分析此次公開收購價格合理性。日立引述相關合理性意見書指出,永大每股合理價值應分別介於40.27元至68.31元之間,以及55.15元至67.83元之間。此次公開收購價格落於範圍內,應屬合理。(編輯:黃國倫)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