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狗狗找到新家仍有陰影 吃飯只敢吃一半好心酸

受虐狗狗走不出陰影,吃飯只敢吃一半。(圖/Joice Lamas)
受虐狗狗走不出陰影,吃飯只敢吃一半。(圖/Joice Lamas)

文 / 寵毛網

動物和人類一樣,如果曾經有過不好的遭遇,會在牠們的心中留下陰影,甚至影響牠們的行為。一隻曾被不當飼養的狗狗歐塔維奧幸運地找到了真正愛牠的新主人,然而過去的慘痛經驗讓牠十分害怕人類,雖然身上的傷好了,心裡的傷卻遲遲沒有復原,即使新主人想盡辦法獲得牠的信任,也成功讓歐塔維奧重展笑顏,但他們仍然從一些小地方看出牠還沒有完全走出過去的傷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現在的歐塔維奧身上看不出牠曾經遭受不當飼養,牠的前主人有囤狗症,在家裡養了許多隻狗狗,但全都沒有妥善照顧。而歐塔維奧被救出後,很快地就被喬依絲和她的丈夫領養。剛開始歐塔維奧十分怕人,如果他們試著摸牠,歐塔維奧會整隻縮起來。喬依絲花了幾個月時間才讓歐塔維奧從一隻膽小怕人的狗變成一隻享受主人摸摸的毛小孩,然而在看到牠吃飯總是留一半不敢吃完的樣子時,喬依絲知道牠心裡的傷還沒有完全復原。

喬依絲表示,他們不清楚為什麼歐塔維奧會有這種習慣,但很肯定跟牠被虐的經驗有關。「我們猜牠以前可能有一餐沒一餐,因此牠得好好分配這些珍貴的食物;又或者牠習慣只吃一些,剩下的留給其他肚子餓的狗狗同伴們吃。不管是什麼原因,都讓我們覺得很心疼。」

希望歐塔維奧有天能夠明白過去的事真的已經過去,未來牠的新家人將不再讓牠受苦,牠的狗生不會再缺乏任何東西,包括食物和愛。
歐塔維奧是一隻笑容可愛的狗狗。(圖/Joice Lamas) 歐塔維奧是一隻笑容可愛的狗狗。(圖/Joice Lamas)
被領養後,歐塔維奧至今吃飯仍習慣留一半,不敢吃完。(圖/Joice Lamas) 被領養後,歐塔維奧至今吃飯仍習慣留一半,不敢吃完。(圖/Joice Lamas)
現在新主人只能不斷地告訴牠:「沒關係的,你可以全部吃掉哦!」(圖/Joice Lamas) 現在新主人只能不斷地告訴牠:「沒關係的,你可以全部吃掉哦!」(圖/Joice Lama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