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精10秒自誇「台北真男人」 醫師驚:是不舉徵兆

▲醫師提醒,長期久坐、憋尿都可能造成骨盆底肌肉僵硬,進而影響排尿和性功能。(圖/ingimage)
▲醫師提醒,長期久坐、憋尿都可能造成骨盆底肌肉僵硬,進而影響排尿和性功能。(圖/ingimage)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一名40出頭歲的期貨達人,長期熬夜盯盤,1秒鐘幾千萬上下壓力大,不敢離開座位因此習慣性憋尿,近期排尿漸漸不順,骨盆腔也微微感到疼痛,最後甚至出現不舉的情況,嚇得他火速就醫,經醫師診斷後發現,該男子骨盆底肌肉僵硬,後續經過行為、復健和藥物治療後,終於在半年後可正常排尿,不舉狀況也恢復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治個案的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杜元博今(28)日受訪時表示,該男子主訴常在小便斗等5到10分鐘才能把尿排出來,且伴隨會陰部疼、下背痛等症狀,接著還出現射精射不出來,更慘的是最後變成不舉,讓原本自豪性功能猛烈,射精時間能長達8到10秒的他感到十分尷尬,在女友面前抬不起頭。

杜元博說,聽完男子自述後,他感到十分哀傷,覺得「完蛋了!」因為正常來說,射精時間約1到3秒,一次大概3至5C.C.,該名男子能射精8至10秒且長達4年,主要是因為骨盆底肌肉痙攣,造成外括約肌無法放鬆,導致每次都射精斷斷續續,才會從原本正常的1到3秒變成8至10秒,若常久沒好好治療,最終可能會從「台北真男人」變成不舉男!

杜元博指出,骨盆底功能異常的原因,如長時間壓力、情緒緊張、憋尿行為,以及經常性壓迫骨盆底行為,引起其肌肉損傷及發炎感染。骨盆底功能異常容易合併有膀胱逼尿肌無力,外擴約肌痙攣及性功能異常等問題,常見的症狀有排尿遲緩、尿流細小、排尿間斷、尿後殘尿感、尿後滴滴答答、排便困難、恥骨上疼痛、骨盆腔疼痛、性功能障礙等。

杜元博表示,目前治療方式有,定期排尿訓練、排尿姿勢訓練等行為治療,磁波椅復健治療、電刺激等物理復健,以及使用肌肉鬆弛劑、血液循環藥物、抗攝護腺肥大藥物等藥物治療,如上述治療皆無法解決,就會採取注射肉毒桿菌和手術治療。

杜元博說,該男子先透過每2至3小時固定去廁所等尿的行為治療,再透過復健治療和藥物治療,不舉和排尿問題約2至3個月就有起色,半年回診後就可正常排尿,不舉狀況也恢復了,開心地直笑說:「我女友終於滿意了!」

杜元博提醒,跑馬拉松、騎自行車都是熱門活動,但是在運動前要記得做足暖身操,適度運動量,加上適當的保護措施,避免突然大幅增加運動量,從而影響排尿,造成身體泌尿系統的損傷。若真的造成泌尿疾病,要尋求泌尿專科醫師診治,除了給予適當衛教及運動指導,再加上專業的復健物理治療,才能收到春遊運動,健康又身心舒暢的雙贏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