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演習沿路掉子彈?陸戰隊:訓場不得擅入撿拾未爆彈

▲位於屏東的三軍聯訓基地是國軍主要實彈射擊訓練場。(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位於屏東的三軍聯訓基地是國軍主要實彈射擊訓練場。(資料照/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為期5周的聯勇操演,操演於今(29)日結束,但昨(28)日和前日連續2天都傳出有民眾在軍方進行實彈演習時,開放通行時段內撿到步槍實彈及彈匣,遭到質疑軍紀渙散,如果落入歹徒手中怎麼辦?軍方表示,呼籲民眾遵守訓場演習公告,不得擅入訓場撿拾未爆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29日表示,本屬陸戰九九旅在三軍聯訓基地演訓期間,因官兵執行攻擊進程演練,致使彈匣遺落訓場,遭民眾拾獲,已要求檢討相關疏失,強化官兵演訓紀律,並落實個人裝備檢查。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進一步表示,為維護訓場安全,呼籲民眾遵守訓場演習公告,不得擅入訓場撿拾未爆彈,避免觸法以及造成意外傷亡事件。

軍方表示,訓場道路內都有公告,提醒民眾在演訓期間不要撿拾在地上的彈殼,開放道路只是為了民眾進出,更不允許撿拾未爆彈,違者可以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開罰,希望民眾能夠自重。

位於屏東的三軍聯訓基地是國軍主要實彈射擊訓練場,由於經常遭遇民眾抗議實彈射擊帶來的噪音,影響生活品質與生命安全,國防部每年捐助經費作為敦親睦鄰用途,根據108年度國防部公開預算顯示,屏東縣獲得9600萬捐助經費,為全台縣市最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