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深夜透天厝竄無名火 父母雙亡3子重傷

▲台中市清水區今晨火警,造成2死3傷。(圖/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清水區今晨火警,造成2死3傷。(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今日凌晨台中市清水區民宅發生火災,五權路巷內一棟3樓透天厝深夜冒出濃煙及火舌,消防局獲報後陸續派出15輛消防救災車輛趕往搶救,火勢雖然在20分鐘後即撲滅,但睡在3樓的韋姓一家5口已分別遭濃煙嗆倒,一對夫妻被送到院前己無生命跡象, 3名均就讀清水高中的孩子均嚴重嗆傷昏迷於醫院急救中。初步調查起火點係在1樓車庫貨車內雜物燃燒,詳細原因仍由火調人員鑑識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勢控制後,消防人員逐搜索清查火災現場(圖/ )消防局提供

今(31)日凌晨2時43分,消防局119獲報清水區五權路巷內一棟透天厝竄出濃煙,勤務中心立即調派清水、沙鹿、梧棲3個分隊,出動救災車輛共11輛、人員33名趕往搶救,由於火勢猛烈且有民眾受困屋內,後續再加派人車支援,由大隊長蔡孟栩指揮,共計出動消防車15輛、救護車7輛、消防人員56人前往救災。

消防員進入火場搜救,在3樓發現韋姓一家五口分別倒臥在房間、浴室、及走道地板上,逐一被救出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及沙鹿光田醫院,但父親(42歲)、母親(42歲)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長男(18歲)、長女(17歲)、次男(16歲)均受到嚴重嗆傷急救中。

清水警分局及消防局人員於現場初步調查,火災現場為1樓車庫貨車後端及雜物燃燒,1樓客廳部份燒損,起火原因正鑑識調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