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創角色新鮮直送 本土菜市場風強襲日本授權展

文化部組成文創國家隊「Fresh Taiwan」,協助台灣文化品牌、原創品牌打入國際市場,今年Fresh Taiwan則三度登上日本授權展。(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組成文創國家隊「Fresh Taiwan」,協助台灣文化品牌、原創品牌打入國際市場,今年Fresh Taiwan則三度登上日本授權展。(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文化部組成文創國家隊「Fresh Taiwan」,協助台灣文化品牌、原創品牌打入國際市場。今年Fresh Taiwan三度登上日本授權展,由10個原創角色領軍,攜手屏東台灣燈會設計團隊「桔禾創意」,以最具台灣特色的「茄芷袋」三色作為主視覺設計,輔以台灣飲食與菜市場元素,將台灣原創軟實力新鮮直送日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九屆日本授權展(Licensing Japan)今(3)日於東京國際展示場開展,該展覽隸屬日本規模最大的文化創意綜合展覽會Content Tokyo,Content Tokyo由七個展會組成,範圍包含國際授權、獨立創作者、數位內容製作、前端數位科技、內容市場推廣、公關設計與品牌推廣等,預計今年將有1400家參展商參與、超過46000人次買主前來參觀。

今年Fresh Taiwan三度登上日本授權展,主設計由屏東台灣燈會設計團隊「桔禾創意」執掌,取自台灣鄉土手提袋「茄芷袋」,活用「茄芷袋」橘紅、藍、綠三色,結合台灣飲食與傳統市場元素,主打「新鮮嚴選,產地直送」,將十個台灣原創角色直送亞洲第一大授權市場日本。

參展角色包括,包含以食物為主要角色的「米粒大叔」,描述台灣家庭與上班族生活,搭配可愛的小米柴犬阿瓦,為大家介紹臺灣的好米及美食;以及兩隻壞壞又療癒人心的壞喵與毛喵「喵喔」。

由漫畫圖像開始的「三貓俱樂部」,以三隻拾獲的流浪貓聚集家中為背景,開始了一連串笑鬧精彩的故事;「老闆這魚」是『老闆』和他的秋刀魚夥伴『秋』的組合,綽號是老闆的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品嚐著生活的酸甜苦辣。此外,參展角色還包括「章魚熊」、「赤毛族」、「老闆這魚」、「紅豆姐姐」、「閻小妹」等。

文化部表示,日本作為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授權市場,以其獨特文化性的原創角色、動漫風靡全球。臺灣市場深受日本角色啟發,近年臺灣原創作者紛紛開創自已的角色品牌,多是借鏡日本授權產業發展。

台灣品牌藉由國際參展計畫與當地代理商媒合合作,以快閃店、行銷授權等形式積極拓展品牌知名度,Fresh Taiwan自2012年起足跡踏遍歐美、日本、中國大陸、東南亞市場等,打開國際通路市場,連續三年參加日本授權展已逐漸嶄露頭角。2019日本授權展於4月3日至5日於東京國際展示場登場。

文化部表示,日本作為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授權市場,以其獨特文化性的原創角色、動漫風靡全球。臺灣市場深受日本角色啟發,近年臺灣原創作者紛紛開創自已的角色品牌,多是借鏡日本授權產業發展。(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日本作為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授權市場,以其獨特文化性的原創角色、動漫風靡全球。臺灣市場深受日本角色啟發,近年臺灣原創作者紛紛開創自已的角色品牌,多是借鏡日本授權產業發展。(圖/文化部提供)

今年Fresh Taiwan三度登上日本授權展,由10個原創角色領軍,攜手屏東台灣燈會設計團隊「桔禾創意」,以最具台灣特色的「茄芷袋」三色作為主視覺設計,輔以台灣飲食與菜市場元素,將台灣原創軟實力新鮮直送日本。(圖/文化部提供) 今年Fresh Taiwan三度登上日本授權展,由10個原創角色領軍,攜手屏東台灣燈會設計團隊「桔禾創意」,以最具台灣特色的「茄芷袋」三色作為主視覺設計,輔以台灣飲食與菜市場元素,將台灣原創軟實力新鮮直送日本。(圖/文化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