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了就要馬上戴?15種「保險套錯誤戴法」曝光

▲大陸桂林一名蔣姓男子不滿染上愛滋,到處約砲、買春散播愛滋病毒,長達 4 年。(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大陸桂林一名蔣姓男子不滿染上愛滋,到處約砲、買春散播愛滋病毒,長達 4 年。(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男女進行性行為時,最好的防範措施就是戴保險套,除了可以避孕,也能減少性病傳染的機率。近日印第安納大學研究人員就曝光一份進行 16 年的研究,整理出全球最常見的 15 種「保險套錯誤戴法」,並指出正確觀念「勃起時就要戴好,射後別停在女性體內太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網站《 Men's Health 》報導, 15 種保險套錯誤戴法包括:太晚戴、太早拔、使用前把套子完全展開、停留在女性陰道太久、前端空氣未擠壓、戴錯邊、不分型號、沒有戴到底、用鋒利的器具把包裝打開、使用過期保險套、用錯潤滑液、過分追求超薄、重複使用、存放不當與不戴套。

報導也指出,研究發現,有超過 5 成男性與伴侶會先進行親密接觸,等到想射精時才會戴保險套,不過,其實正確的觀念是在「勃起時就要戴好」;射完精後,也別將陰莖停留在女性體內太久,若等到「軟掉」後才拔出,可能會造成保險套脫落在陰道內、精液流出等問題。此外,若使用前未將套子前端空氣擠出,也可能導致保險套破裂,若套子沒戴到底則較容易傳染性病。

而若是用到過期的保險套,也會影響性行為安全,建議放在通風良好處,以防套套變質,至於最不安全的狀況則是「不戴套」,許多男性為了觸感問題而不喜歡戴套,但這樣恐怕會提高性病傳播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