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韓流天敵!戴資穎對戰成池鉉9連勝 晉級4強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2)天出戰8強交手世界10南韓一姊成池鉉,小戴次局遭遇大亂流,所幸決勝局挺住壓力,最終耗費55分鐘,以21:11、17:21、21:16勝出。4強對手將是前站決賽對手、日本山口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上周完成馬來西亞3連霸,拿到本季首冠,本周來到新加坡要力拼季2017年後此站第2冠,首輪險勝世界第11美籍華裔張蓓雯,次輪狀況來越好直落二拍落中國新秀陳曉欣。

今日8強對手成池鉉,兩人生涯交手多達26次,小戴近期取得8連勝,上一次輸球要追溯到2016年了。

首局,戴資穎延續前役好手感開賽就連下10分打出10:0,小戴的假動作、左右調動完全壓制成池鉉,讓她一路維持5分以上的領先,最後成池鉉回球出界,小戴以21:11拿下首局。

次局,小戴遭遇亂流,接連回球出界連失7分以5:13落後,小戴一度回穩回敬7:1追到2分差距接著追平,不過比賽後半段又失誤再度出現,連失4分形成16:20,成池鉉發球失誤小戴救回1個局點,最後仍以17:21丟掉次局。

決勝第三局,小戴展現贏球企圖心,開局兩波連5、7分攻勢拉開領先,小戴靠著網前小球拿到賽末點,成池鉉救回3分,最後小戴致勝殺球以21:16勝出。

同一場地,前一場比賽正是尋求2連霸的我國一哥周天成,最終鏖戰1小時6分鐘,周天成以21:10、15:21、21:15拍落世界第16印度Sameer VERMA,搶下4強門票。4強對手將是世界第9印尼金廷。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