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會說話?TikTok創作者讓浪浪蛻變超人氣毛網紅

▲主人說安安的腿長得像竹竿,頭長得像鱷魚,身體像漏氣的氣球,但在主人和粉絲的心中是最可愛的!(圖/資料照片)
▲主人說安安的腿長得像竹竿,頭長得像鱷魚,身體像漏氣的氣球,但在主人和粉絲的心中是最可愛的!(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黑色米克斯是台灣常見的狗狗,但這裡有一隻米克斯『安安』,可是高人氣毛網紅,而幕後功臣,就是他的主人,他靠著創意配音的「嗆聲」短影片,打造安安的日常,圈粉無數,吸引TikTok近30萬粉絲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誰家狗狗不會亂丟玩具、亂咬東西的?但安安可以在闖禍後用一句話獲得主人的小點心獎賞!(影片截自TikTok / 安安 (ID: anandoggy))

看著影片中萌犬安安,嘴巴不斷動著,搭上可愛的配音,一臉無辜和水汪汪的大眼,怎不讓人心動,但粉絲們可能難以想像,安安曾經是浪浪,而且不同於現在影片上活潑的樣子,剛被領養回家時,安安情緒非常不穩,只要離開籠子就會瑟瑟發抖,但經過全家人長時間的陪伴,如今的安安不但能在家裡跑跑跳跳,還會調皮霸占主人最愛的沙發椅!

拍攝短影音的發想,其實是家人建議的,本來只是想在日常中自娛,但後來安安主人靈機一動,決定用配音的方式,幫安安說出心裡話,她自嘲的說:「其實我也是利用安安的聲音吐槽自己對生活的無奈啦!」沒想到,主人的聲線意外符合安安呆萌的表情,這一搭一唱的效果戳中人心,令人噴笑,安安主人始料未及的說:「我還真的沒想到一支安安隨著音樂打節拍的影片,能爆紅到國外的粉絲都來留言了!」

一開始,安安的影片並不多,但隨著時間累積作品,片中創意也逐漸被世界看見以及認同,激發她的創作靈感,自己跟安安的互動越來越多,感情默契也更勝以往,安安主人說:「其實當你很愛一個人事物時,日常生活的瑣碎細節都能成為靈感來源。」除此之外,安安的主人也會參考平台上其他網紅的創意、還有一些網路笑話,作為自己的新題材,就連她的爸媽也自主動員起來,一看到電視或網路有好笑有趣的哏,都會在家庭群組分享給安安的主人,甚至還會搶著出主意、指導影片要怎麼拍,這樣的『爭奪安安大作戰』,也成了全家人共同的樂趣之一。



▲除了記錄與安安的日常生活,有時也會取材網路笑話,透過安安調皮的表情「說」出來,更有「笑」果!(影片截自TikTok / 安安 (ID: anandoggy) )

被問到擔任安安的劇組人員辛不辛苦,主人笑說,由於短影片拍攝不費時,剪輯也相對容易,只要一有靈感,就會快速分享最新影片,短時間就累積了不少粉絲關注,對平日需要上班的安安主人來說,不但不會成為負擔,反而因為有粉絲的關注,使她在工作以外的地方,獲得額外的成就感。雖然現在分享影片的時間點比較隨意,但搞笑且平易近人的內容,讓安安的粉絲量蒸蒸日上。

安安的出現,不只讓家庭多了一位成員,還帶來了生活的轉變,安安主人坦言,原本對安安真的是又愛又恨,卻因為開始紀錄生活了,安安跟全家人的感情也隨著影片增多而升溫,就像父母偶爾會念念小孩,安安主人說:「我們還是偶爾會一邊嫌牠『怎麼長那麼醜』一邊揉牠的臉,但心裡真的很愛牠,也很依賴牠的。」

對安安的主人來說,透過短影音紀錄生活,這樣的日常,已經大大蓋過創作者渴望高人氣的目標了。安安與全家人建立感情的過程,沒有賺人熱淚的感人故事,只有日復一日溫馨小互動,而全家一起構想內容、錄製短影片,更是安安帶給一家無可取代的美好回憶。

安安2 如今的安安,在家人的陪伴下可以勇敢的出門走走;對家人來說,安安更是不可或缺的家庭成員!(圖/資料照片)

安安的主人談到,她知道很多人都在看她的影片,因此她也會特別留意內容的適當性,在發揮創意的同時也傳達正確的理念。對於也有寵物的粉絲們,她希望大家能明白:領養出於愛心,但更需要耐心。「作為飼主,不能抱持單純覺得狗狗很可愛就想養的心態,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安撫它。看到安安現在過得那麼開心自在,我們就很滿足。」安安主人語重心長地說。而安安最近也參加TikTok的「#家有毛網紅」公益挑戰賽,最新創意短片就在安安頻道!

還想看更多超萌超逗趣 #家有毛網紅 影片嗎? 現在就上TikTok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