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新北市板橋選區 張宏陸出線 何博文哽咽退選

民進黨立委選區協調17日進入最後一天,爭議最大的新北市第6選區(板橋)經黨內協調後,確定由蘇系現任立委張宏陸出線,何博文哽咽退選。(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4,17)
民進黨立委選區協調17日進入最後一天,爭議最大的新北市第6選區(板橋)經黨內協調後,確定由蘇系現任立委張宏陸出線,何博文哽咽退選。(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4,17)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選區協調今(17)日進入最後一天,爭議最大的新北市第6選區(板橋)經過黨內協調後,也確定由蘇系現任立委張宏陸出線,而現任議員何博文則在哽咽聲中宣布退選,他強調,退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全新開始,挺台灣將會隨時再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民進黨立委黨內初選,新北市第六選區由蘇系現任立委張宏陸爭取連任,而黨內聲勢高漲的現任議員何博文也出面挑戰,二人交火一度檯面化,經黨中央協調後,確定由張宏陸出線。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帶著在張宏陸、何博文召開記者會、,而協調小組成員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黃承國、立委管碧玲、王定宇,市議員阮昭雄、洪健益、吳沛憶、陳慈慧等人也陪同出席記者會。

卓榮泰表示,何博文現在擔任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在協調過程中,希望他能把最強力量留在新北市議會,繼續為新北市民鄉親監督市政。他並稱許張宏陸過去有行政經驗,在立法院也為政策辯護,絕對是立法院不可或缺的力量。

何博文則表示,退出有把握的黨內立委初選,心情是沈重的,過程是痛苦與煎熬,對支持者萬分抱歉,當中沒有任何個人權利算計,個人榮辱的思考,而是關乎於生存之路如何選擇。

何博文指出,過去這段時間,民進黨執政改革,受到多少嚴厲的謾罵、無理的攻擊,他強調自己的對手並不是張宏陸,面對眼前直撲而來的挑戰,是摧毀民主人權的海嘯,是國民黨突然竄起的政治韓流。

何博文說,眼前不只是一場立委的勝選或敗選,而是關係到能否繼續執政。相信大家憂心不是誰選、誰不選的雞皮蒜毛小事,而是民進黨對這塊土地的付出遭逢打擊。

何博文哽咽的說,他身為民進黨一員,始終沒有忘記參政初衷,自己是民進黨從政同志,更熱愛台灣土地,參政就是為了台灣,競選、退選都心懸台灣,「退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全新開始,挺台灣我將隨時再起」。

立委張宏陸則表示,台灣正面臨嚴峻挑戰,大家都是為了台灣要來努力,從現在開始,大家一起努力,展現民進黨團結力量,一起保衛台灣。

卓榮泰也表示,彰化縣第一選區,前鹿港鎮長黃振彥在經中部地區策略協小組協調後,全力支持陳秀寶;而屏東縣第一選區,因為選區改變,立委蘇震清也全力支持鍾佳濱。而立委管碧玲也因為高雄選區改變,未來也將請管碧玲走向全國為更多的人助選。

卓榮泰表示,目前有36個初選選區同額競選;13個選區、34位參選人將進入第二階段民調,黨中央從下周起就會展開民調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