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勢回應總統初選 蔡英文:民調下去黨就分裂

▲蔡英文總統訪冬山鄉幸福長青學苑鹿埔站與長者親切互動。(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4.19)
▲蔡英文總統訪冬山鄉幸福長青學苑鹿埔站與長者親切互動。(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4.19)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面對民進黨總統初選爭議持續發酵,總統蔡英文今(19)在宜蘭說重話,中國大陸已介入台灣總統選舉,「一下子韓國瑜、一下子郭台銘」,說中國大陸沒有干預這場總統選舉是不可能的事;而民進黨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團結,「一加一一定大於二啊」!進行民調就有輸贏,不團結就沒有政權的希望,就沒有民主的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天赴宜蘭進安宮參拜媽姐,並與蘇澳漁業界進行閉門座談,蔡英文表示,中國大陸因為1124民進黨選的不好,他們就有機會,只要去跟國民黨弄一個人出來選,他們根本不用武力就可把台灣併吞。

她問與會人士說,「如果你是中國大陸,一定會想2020年不會讓民進黨執政,只要國民黨的候選人上來的話,就進入他們統一的近程,屆時維持主權的現狀都沒有了」。

蔡英文強調,2020年是最關鍵的一場選戰,是有史以來最關鍵的選,美國智庫學者曾說,很有可能2020年是台灣最後一場自由的選舉,這讓我很擔心,你看一下子韓國瑜、一下子郭台銘,你說中國大陸沒有干預這場總統選舉是不可能的事。

面對中國大陸的逼進,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只有團結,一加一一定大於二啊!如果要進行民調這個黨就分裂,因為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就一定有攻擊,如果有攻擊要怎麼團結,不團結就沒有政權的希望,就沒有民主的台灣。

她指出,民進黨最好的方法就是團結,政權才可以繼續延續下去,讓改革繼續執行下去,讓台灣更好,並在2020年守住台灣的自由民主及主權,這才是最重要的代誌啊!她呼籲大家繼續支持民進黨。

蔡英文說,2020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沒有團結的話,一進入到政黨競爭的階段,沒有團結的民進黨,台灣一定是守不住的,「大家都說我講話很間接,我現在就很直接的告訴大家,不團結就沒有政權的希望,就沒有民主的台灣」。

蔡英文步出座談會場時,向媒體說:「我們團結力量才會大啊,我覺得黨內初選有很多的程序,但要以能夠凝聚團結最大力量的辦法去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