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塞西任期與軍隊權力 埃及修憲公投登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開羅20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為期3天的公投今天登場,選民將決定是否同意修憲,讓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繼續執政到2030年,並賦予勢力已經很龐大軍隊更大影響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開羅市郊馬尼雅(Manyal)的投票所,45歲選民穆罕默德(Mohamed Abdel Salam)告訴法新社,他全然支持修憲。

他說:「我不在乎總統任期…只要塞西繼續做好本分,就可以永遠做下去,而他已經做出很多貢獻。」

但45歲的理髮師薩基(Zaki Mohamed)則對這場公投嗤之以鼻,告訴路透社說:「我無法參與這場鬧劇,對憲法條文沒有研究,這樣修憲公投有意義嗎?這又為了誰的利益?」

「我們倒退了很多年,回到個人權威時代。」

如果公投過關,憲法修正案將把總統任期從目前4年延長到6年,並允許塞西在2024年再度出馬角逐第3個任期。

埃及這3天的公投活動一反北非近來再度興起的起義浪潮。這個月的幾場大規模親民主浪潮,已導致阿爾及利亞和蘇丹總統下台。

埃及正極力打擊以西奈半島為根據地的強硬派伊斯蘭叛亂活動,叛亂分子有時甚至攻擊到開羅等其他城市。

塞西主張,2011年「阿拉伯之春」推翻獨裁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後,社會持續動盪,他需要更多時間來完成重建埃及的安全與穩定。

外界預期公投將會過關。但觀察家表示,投票率將會是對塞西支持度的一大考驗。塞西去年競選連任時,在41%投票率下贏得9成7的選票。(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