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阿術克斯/「愛呷假客氣」的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要不要選總統遲遲未表態。(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要不要選總統遲遲未表態。(圖/高市府提供)

文 / 阿術克斯

距離2020總統大選還有八個多月,究竟會有哪些人出馬競選,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爭鬥不休,都還有得看。但是對台灣來說,對老百姓而言,可不是想要看一場鬥爭戲碼,這是會影響你我生活以及未來的一件大事,而這麼一件大事,國民黨卻搞得像是一場鬧劇,明明想選的人一直在等人造神等人拱,只算計自己利益,而不是台灣,搞得全國民黨上下團團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錯,就是在說韓國瑜。


韓國瑜的旋風,相信對於綠營來說至今還是感到很困惑,究竟高雄怎麼輸掉的還是充滿問號,甚至普遍覺得等韓國瑜的牛皮吹破之後,選民自然就會看破,又再次重回民進黨的懷抱。當然,韓國瑜陣營也很清楚這個狀況,所以韓國瑜完全不想久待高雄,待越久越會讓自己的馬腳露出,趁勢2020選上總統才是如意算盤。

再說,面對韓國瑜的旋風,別說綠營不屑,國民黨菁英階層也是同樣感受,尤其是老早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王金平跟朱立倫更是鐵定不服氣,王金平叱吒立法院數十年,在他手上處理過的重要法案不勝枚舉,而朱立倫從桃園縣長、行政院副院長再到新北市長,其行政資歷在國民黨是前段班優等生,說直白一點,韓國瑜在王金平跟朱立倫的心中根本就不是個咖。但是選舉是殘酷的,民意是無情的,王金平跟朱立倫幹在心裡也說不出口。

所以,王金平跟朱立倫卡韓的方式就是死踩著黨內初選制度,堅持初選一戰,讓韓國瑜造神運動無法一路上天,逼得韓國瑜要下凡來一戰高下。韓國瑜當然是不願意也不敢,看看他在高雄市長選舉時曾經被陳其邁在辯論會上K成那樣,假設韓國瑜不得不進入黨內初選,其他初選候選人肯定要求舉辦政見辯論,可以想像韓國瑜會怎麼被資深政治前輩王金平跟朱立倫海K,更別說韓國瑜最愛扯的賺大錢經濟議題是怎麼可能說得過郭台銘。這就是韓國瑜堅持不進入初選制度的原因,神格會馬上幻滅。

韓國瑜的完美劇本是想要透過造神運動,以民調壓倒性勝出,直接被拱出來參選,無須初選一戰。可惜他千算萬算,沒算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挾媽祖託夢橫空登場,且霸氣宣布要參加初選,直接破了韓國瑜的完美劇本。

總得來說,相較於韓國瑜「愛呷假客氣」,看看周錫瑋,縱然外界不看好,但是想做願意做就勇敢站出來爭取支持,這才是真正男子漢啊!哪裡有明明很想選,卻一直拖拖拉拉模模糊糊等造神,這是真心想為台灣做事的態度嗎?韓國瑜每多拖一天,也都是再一天對王金平跟朱立倫的羞辱。

其實柯文哲也是同樣情形,他有總統夢是人盡皆知的事情,但是只見他算來算去,把總統選舉當作自己的權力計算遊戲。奉勸有志要為台灣做事的政治人物,真有志要承擔,就勇敢站出來!

●作者:阿術克斯/資深國會幕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