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世界地球日」一天不夠 重複使用才是真環保

▲只靠「世界地球日」一天不夠 重複使用才是真環保。(圖/公關照片)
▲只靠「世界地球日」一天不夠 重複使用才是真環保。(圖/公關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4/22是世界地球日,各處都有推出相關活動,但要真達成環保生活,還是得靠眾人愛惜擁有的物品,盡可能重複使用,讓物品效益最大化。麥當勞停用塑膠吸管,女性生理用品月亮杯當行其道,都反映了現今環保意識抬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引領綠色換物風氣

Swapub亞洲NO.1線上交換市集營運長林靜怡表示,世界地球日的立意相當良好,但愛地球只靠參加一天活動其實不夠,環保的根本之道,是挑選物品時重視經久耐用品質好,減少「一次性使用」。至於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沒在使用的東西,隨便丟棄或是囤著生灰塵都不好,可以拿去「Swapub」,交換成自己現在需要的東西,也讓手上的物品找到新主人,物盡其用才是真環保。

以物換物 讓環境跟生活品質都更好

成立於2015年的Swapub亞洲NO.1線上交換市集,推動綠色換物生活不遺餘力。綜觀成功交換案例,可以發現商品品質越好,交換成功率越高。只要一開始就使用好東西,功成身退後拿去 Swapub 換成另一個好東西,環保與生活品質並非無法交集的平行線,用對平台,這兩者可以是互相交纏的雙股螺旋。認同這樣的概念嗎?你不孤單,有很多跟你想法相同的人,都在Swapub上交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