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與韓國瑜5點聲明理念違背? 侯友宜:黨內別再內耗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上午針對是否參選2020,發出五點聲明,表示「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沒有辦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和「不計個人得失榮辱願意負起責任」等言論,引發討論聲浪。同屬藍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要求黨中央應明確訂定初選規則,不應再內耗下去,黨內一定要團結,直言「天下至廣,非一人能獨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今接見「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獲獎學子,鼓勵新北學子參與志工。有媒體問到韓國瑜說「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與侯的治理哲學不相符,侯表示,從頭到尾他一直說黨中央要把初選規則明確公告給有意參選人,不論是初選或徵召,「你若沒說清楚,就會治絲益棼,延伸過多的盤根錯節。」

▲侯友宜今接見「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獲獎學子,鼓勵新北學子參與志工活動。(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侯友宜說,台灣的未來不能只仰仗任何一個人,必須採取團隊合作,提出具體願景跟方向,「天下至廣,非一人能獨治」,他希望黨內不要你一句我一句,讓政治氛圍變為內耗,每一個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團隊合作往前走,這才是台灣之福。

韓國瑜今表示「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意指國民黨初選是密室協商,有媒體問侯友宜看法,侯表示,就是因為衍生太多治絲益棼的事情,才引起大家不必要的猜測,希望黨中央趕快承擔一切、說清楚,趕快做一個很清楚的說明,讓這個總統初選到底何去何從,這才是最重要的承擔。對於韓國瑜是否確定會參選,侯友宜仍重覆先前言論,「大家攜手合作,共創台灣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