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韓式私房料理曝光 韓國帥歐巴填飽你的胃

▲餐廳推薦必點菜色。 (圖/Nownews攝)
▲餐廳推薦必點菜色。 (圖/Nownews攝)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一進韓食餐應,打開菜單,就會本能的點上海鮮煎餅、嫩豆腐鍋、銅板烤肉、辣炒年糕、部隊鍋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些日常版的韓國料理若吃膩了,該怎麼辦呢?在韓國五星飯店有10幾年資歷的主廚張建中,為了要將「韓式中華料理」發揚光大,開了一家有別於一般韓國料理的店「韓華園」。突破傳統的口味,重新定義韓國菜,就算是美食饕客,也得臣服在這位「創意總監」的料理之下。

每天手稈Q彈麵條 黏住在地人的胃

有在看韓劇的人一定對炸醬麵不陌生,但你知道我們常吃的炸醬麵源自中國嗎?有韓國的人類學專家研究發現,炸醬麵最早於 19 世紀 80 年代中期從中國傳入朝鮮半島,是起源於一款中國山東地區的特色小吃,山東的華僑們透過經商往來傳到韓國。韓式炸醬麵以春醬 (黑豆醬) 為調味料,加上洋蔥、蝦、肉類等,其中麵條是讓炸醬麵好吃的關鍵,主廚驕傲地說他每天早上都要親自桿麵,確保麵條的口感Q彈有勁。道地的料理也成為韓國人來台的必訪店之一。雖然今年一月才剛開幕,但是已經吸引很多韓國人與韓國華僑慕名而來,牆上也留下很多韓國人「到此一遊」的簽名。

2 ▲韓國大廚解說炸醬麵的由來。(圖/NOWnews攝)

冷盤搭配燒酒 最道地韓國人吃法

店內的山東燒雞冷盤是老闆最推薦的第一道開胃菜,據主廚說這道菜是在韓國的華僑過年時拜拜必備的一道料理。其製作的方式是取用體型小、骨骼細、且肉質細嫩鮮美的春雞,先炸過再拿去蒸,冷藏一天之後雞肉與醬汁融為一體。上面切一些蔥絲與香菜,底部搭配脆脆的小黃瓜一起入口,味道非常的清爽不油膩。這時候就要倒一杯燒啤酒來了,主廚分享韓國人聚餐的時候都是先吃冷盤搭配燒啤一邊聊天,最後才是主食炸醬麵上場。這與台灣人吃韓國料理的習慣不太一樣。

3 ▲先炸在蒸後的山東燒雞吸滿醬汁精華。(圖/NOWnews攝)

隱藏版冷盤料理 懂吃的你快筆記下來

同樣屬於冷盤,但是沒有出現在菜單上、要透過朋友口耳相傳才能點的到的超低調料理-兩張皮,由於備料過程繁瑣,需要最少前一天預定才吃得到。兩張皮指的是「蛋皮」與「涼皮」,其他還有皮蛋、魷魚、胡蘿蔔、牛肉、海蜇皮、蝦仁等切齊排列,最後淋上特製的特製黃芥末將所有食材均勻攪拌,光是這一道冷盤就可以讓你吃到意猶未盡停不下來了!

4 ▲兩張皮淋上特製黃芥末再均勻攪拌。(圖/NOWnews攝)

韓式糖醋肉 用心製作的獨家醬料

一般的糖醋肉醬汁顏色呈現鮮橘色且比較沒那麼黏稠,主廚特別推薦的這道糖醋肉好吃的秘訣在於醬汁的製作方式,檸檬、醋、糖、醬油膏是基本配方,再加上不能說的祕方,就成為顏色較深、質地濃稠的糖醋醬。另外一碗是稍微有一點辣味的辣醬,吃這道菜的時候先沾糖醋醬再加辣醬,舌尖上味覺雙重的享受讓你胃口大開。

5 ▲先沾糖醋醬再沾辣醬會有兩層截然不同的風味。(圖/NOWnews攝)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店家資訊
韓華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47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一~五:11:30 -14:30;17:30 - 21:30
週六:17:30-21:30
週日:休息
訂位專線:(02)2506-57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