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83對同性伴侶 預約524同婚登記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4日電)台北市12行政區戶政事務所自23日起,受理同性伴侶電話與現場預約5月24日同婚登記,截至今天下午4時止,已有83對預約;民政局表示,其中有些是外籍人士,一律受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法官於2017年5月24日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志婚姻,已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公布之日起2年內,依解釋意旨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制定,若逾期未完成法制化,相同性別2人得依民法婚姻張規定,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行政院則在今年2月提出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不過,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反同團體則提出「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2草案皆在立法院會中逕付二讀,預計5月初啟動朝野協商。

民政局戶籍行政科長曾書瑤告訴中央社記者,雖然中央還沒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制定,但北市12個戶政事務所從23日起,受理同性伴侶電話與現場預約524登記,等中央相關細則確定後,再通知同性伴侶登記時需要準備的文件。

曾書瑤說,截至今天下午4時止,共有83對同性伴侶預約,其中,男性28對、女性55對,其中有些是外籍人士,她說,細則等規範還沒確立,一律受理,等中央制訂法規後,則依法辦理。

她說,信義區公所接獲31對同性伴侶預約,為最多,松山區公所則是0對,其他行政區至少都有1對。

台北市目前有885對同志伴侶註記,男性213對、女性672對。(編輯:方沛清)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