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遭網友發現將台灣併入大陸地圖。(圖/翻攝臉書)

中天新聞台政治色彩濃烈,被網友視為「親中派」,日前才被NCC針對2則報導因違反公序良俗、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等規定,合計開罰100萬元。沒想到昨(23)日又被網友發現在節目播報中,將台灣併入大陸地圖,引起撻伐聲浪。

▲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發文表達不滿。(圖/翻攝臉書)

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昨日發文批評:「中天竟然把台灣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種媒體,竟還可以在台灣生存…」短短一天時間吸引6千多人按讚。照片中可以看到主持人盧秀芳背後大銀幕的五星標誌大陸地圖中,台灣也被併入其中,並以「14億還不夠!陸鬧民工荒、人才荒」為標題。

這個其實是中天《看見新中國》去年5月20日的報導,當時遭到民眾向NCC檢舉,NCC也發函要求中天召開內部自律與倫理委員會討論,並將會議記錄公開,如今再度成為網友討論話題。對此中天僅回覆《NOWnews今日新聞》:「這不是昨天的新聞。」至於這張截圖是否為誤植或是惡搞圖,截稿前中天尚未回應。

▲中天使用《與惡》盜版片源。(圖/翻攝臉書)

中天新聞台上個月底才因「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和「協助?盯場?直擊星國大使忙碌低頭回報」2則報導,被認為誤導觀眾,遭到NCC罰款100萬元。日前又因為在新聞中使用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盜版片源惹議,讓公視發出聲明要求下架,爭議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