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正元「權貴打手」 王世堅:選市長花個幾千萬合理

▲真韓粉無誤!王世堅11字神解「韓國瑜5聲明」,千人讚爆。(圖/NOWnews資料照、翻攝自王世堅臉書)
▲真韓粉無誤!王世堅11字神解「韓國瑜5聲明」,千人讚爆。(圖/NOWnews資料照、翻攝自王世堅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前立委蔡正元日前爆料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募了 4000 萬給韓國瑜作為他競選高雄市長的經費,掀起軒然大波,韓國瑜今(29)日更召開記者會否認傳言並要求蔡正元道歉。對於韓國瑜陷入競選經費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選六都市長花個幾千萬很正常,且吳敦義身為黨主席,本來就該幫候選人募款,拿出來講就不厚道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世堅今日接受廣播節目《 POP 搶先爆》訪問表示,自己不因人廢言,但對蔡正元過往的言行紀錄、爆料,他只有 4 個字形容,那就是「 OOXX 」,更直言蔡正元就是個「打工的」,幫的人不是柯文哲,而是國民黨內的某位權貴,這些政治權貴見「韓流」竄起,因此設下重重障礙,共同對抗這位庶民。他更指出,蔡正元長期幫這位權貴打工,「別的權貴他都曾經罵過、講過、批過、消遣過,但這位權貴他從來沒有碰過,甚至都還猛誇、都有幫過的紀錄」。

未命名拼圖 (31) ▲蔡正元爆料令韓國瑜捲入「4 千萬競選經費」風波(合成圖/NOWnews/中央社資料圖片)

王世堅認為,韓國瑜就像國民黨內的耶穌基督一樣,扛著國民黨的十字架,辛苦地走在滿佈荊棘的道路上,兩旁的權貴還對他砸石頭,還想把他釘在十字架上,但他也提醒,耶穌基督雖然被釘在十字架上,但最後還是復生且還更有說服力、有更大的神力,意即在這些政治權貴的阻擋下,韓國瑜最後還是會出線。

至於「 4000 萬」事件,王世堅則說,吳敦義起先可能是發發牢騷,要向韓國瑜討人情、示威,暗示他別把選上高雄市長的功勞往身上攬,但起了這個頭,後續就有人拿來作文章,不過吳敦義身為黨主席,本來就該幫候選人募款,如果連這個也要拿出來講,就不厚道了。

王世堅認為,選舉本來就有些花費,一開始發動這個話題的人,可能是想影射「這麼大金額 4000 萬,交給自稱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的韓國瑜,用這個來影射『是不是你貪財?』」韓國瑜應是覺得沒直接拿這麼大筆錢,而且又不是拿到自己口袋裡,當然反應會比較激烈。

▲王世堅在廣播節目中談到韓國瑜競選經費爭議。(圖/翻攝自《POP搶先爆》Youtube, 2019.04.29)

「以選一個市長,尤其六都的市長,其實花個幾千萬以上是合理的」,王世堅指出,依照國民黨過去的選舉手法,動員黨政軍、農民團體、教育團體、義警義消,還有餐會、車馬費等,以這樣的陣仗「我看 3、5 億跑不掉」,而從六都市長申報的金額來看,花個幾千萬是很合理、正常的。

王世堅表示,即使和韓國瑜是政敵也要互相尊重,當時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自己基於議員的職責監督他,但質疑的是他的政策、領導,沒有質疑過他的操守,而在他看來,韓國瑜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應該不是個貪財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