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專訪 朱立倫:賴清德選擇只在「同溫層」獨白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透過臉書公開喊話,邀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廣播節目當來賓。( 圖 / 翻攝朱立倫臉書 )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透過臉書公開喊話,邀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廣播節目當來賓。( 圖 / 翻攝朱立倫臉書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日都對自貿區表達看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表示,他原本邀請賴清德擔任廣播節目來賓,就是希望能夠針對不同議題廣泛交換意見,「但賴清德選擇只在同溫層獨白,有些可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說,既然蔡英文總統與鄭文燦等人都對自貿區有意見,他很願意大家一起來公開討論,不論是不是辯論形式,重點在於不要只躲在鍵盤後面,只有透過清楚明白的理念說明,才能讓民眾了解台灣的未來將走向哪裡。

朱立倫今天代班廣播節目主持人,在節目中針對近日外界對自貿區的討論表達看法,朱立倫說,台灣因為自由貿易而成功,未來更要不斷「開放、開放、再開放」,因此國民黨15名縣市長與黨籍立委都非常支持自貿區的理念與規畫,這是國民黨的共同政見。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面對自貿區又打「恐中牌」,自貿區沒有洗產地問題,附加價值要在35%以上才是MIT,如果有人不放心,標準也可再提高至40%~50%。朱立倫強調,在符合法令規範下,把原來MIC變成MIT,可為台灣創造機會與價值,「讓經濟繁榮,有什麼錯?」

朱立倫表示,目前最大的論戰在於MIC會變成MIT,是因為民進黨逢中必反,因為選舉到了,又打出恐中牌,「讓MIC變成MIT有什麼不好,難道 iPhone 變成 MIT 不好嗎?」,朱說透過自貿區的設置,讓相關產業回到台灣,只要台灣能提供良好的國際服務,國際資金和人才就會進來。

朱立倫支持設置自貿區,減少賦稅等法令障礙,引進資金、物流、資訊與人才,強調能為台灣創造機會。朱立倫認為,民進黨不能持失敗者心態,只要看到困難就反對,但成功者看到的是機會和未來性。朱立倫強調,自由經濟是全世界的方向,台灣一定要開放,自貿區最大目標是自貿島,但短期內全島一致開放有困難,因此才需要選擇幾個試點,等成功後再進一步開放。

朱立倫也提到,面臨美中貿易大戰的局勢,回到台灣生產對我方更有利,「不要擔憂美國報復台灣,我們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