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爸!母親節快樂」單親警察爸爸的願望...滿滿洋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爸!祝您母親節快樂!」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清水分局 8 日舉辦一場「另類母親節」慶祝活動,現場除了邀請「媽媽警察」參加外,也邀請「爸爸警察」共度母親節,為身兼繁重警務與母職工作的他們加油打氣,現場溫馨而感人;其中身為單親父親的光華派出所 56 歲警員丁威誠老來得女,太太卻在3年前撒手人寰,現年 11 歲的女兒也在活動中說出不捨爸爸的心情,落下眼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中,女兒也對爸爸說出心中的感謝:「爸爸你辛苦了!祝你母親節快樂!」(圖/翻攝自 TCPB 局長室)

根據《中央社》報導,清水分局 8 日下午舉辦「另類母親節」活動,除了邀請清水分局中的「媽媽警察」參加活動之外,也首度邀請身兼母職的「爸爸警察」共度母親節,子女們也到場送上鮮花、卡片,並說出對媽媽、爸爸感謝的話語,場面溫馨而感人。


▲清水分局 8 日下午舉辦「另類母親節」活動,首度邀請身兼母職的「爸爸警察」共度母親節,子女們也到場送上鮮花、卡片,並說出對爸爸感謝的話語。(圖/翻攝自 TCPB 局長室)

報導指出,清水分局警務員紀仕強表示,妻子 5 年前因病離世之後,自己曾經長達半年過著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後來是為了 2 個當時讀國小的兒子,才決心振作起來。他提到,自己決定化悲慟為力量,在兒子曾經就讀的梧棲區大德國小成立紀念妻子的清寒獎助學金。對於未來,他則期待孩子們能平安健康地長大,這對他而言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清水分局 8 日舉辦母親節慶祝活動,除邀請女警媽媽參與,也邀請父兼母職的警察老爸同慶,子女們也到場送上卡片,場面溫馨。(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08 年 5 月 8 日

此外,同樣是單親爸爸的光華派出所 56 歲警員丁威誠,由於當初結婚後工作壓力太大,生活時常作息顛倒,因此直到婚後 14 年,才終於和妻子生下了寶貝女兒,不料好景不常,妻子卻在 3 年前撒手人寰。丁威誠表示,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目前才 11 歲的女兒好好扶養長大,因為女兒年紀還小,所以也不敢輕言退休,打算服務到 59 歲才退休。而丁的女兒也在活動中說出對父親的心裡話:「爸爸你辛苦了,祝你母親節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